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图片 -> 列表

章寿禹: 发挥“红色根脉”优势 引领推动高质量发展

2021年03月11日 18:54:18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苏意伟/文 陈亮/摄像 编辑 陈聪)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于3月11日上午召开。县委书记章寿禹在会上强调,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和省委“九学九新”、市委“八个勇争先走前列”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围绕“奋进争先、勇创新局”主题主线,争当学史悟思的排头兵、增信崇德的排头兵、为民办事的排头兵、勇开新局的排头兵,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县委副书记、县长黄慧主持。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许益伟、县政协主席曾上俊、县委副书记李剑锋等参加。会议就全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初心启航之地、红色志愿之城”实施方案作了说明和部署。

  

  

  章寿禹在讲话中指出,82年前,中共浙江省一大在平阳召开,掀开了浙江党史的新篇章,红色革命精神已成为激励我们前行、推动平阳发展的澎湃动力。我们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进一步传承红色文化、弘扬革命精神,发挥好“红色根脉”优势,把学习党的百年历史与学习党在平阳的奋斗历史相结合,把党的历史学习好、领悟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持续以红色引领推动平阳发展。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大力弘扬艰苦奋斗精神,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为加快推进平阳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章寿禹强调,聚焦走在前列,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关键要抓好三点。一要紧盯“三个层面”抓学习,学出“两个维护”新境界。要带头学习作表率,全员覆盖重实效,凝聚人心强共识,引导广大领导干部、普通党员和人民群众深入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进一步凝聚起对党绝对忠诚的坚定信念。二要紧盯“三个结合”抓落实,展现“奋进争先”新作为。要与助力发展、为民服务、担当作为相结合,在推动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难题破解上奋进争先,在学习党史中提升“高位谋”“重点抓”意识,走出共同富裕新路子,务求为民服务新实效,实现民生保障新突破。三要紧盯“三个品牌”抓提升,实现“红色领航”新跨越。要在党史教育中把握机遇、领悟启示、汲取力量,进一步打响“红色教育”“红色党建”“红色铁军”品牌,高水平开展献礼建党百年系列活动,高标准做好配套服务提升,全力抓好“初心启航之地红色志愿之城”创建,加强能力建设、队伍建设、作风建设,努力打造一支面向现代化、适应现代化、引领现代化的干部铁军。

  章寿禹要求,要强化责任担当,为有效落实党史学习教育任务提供坚强保障。建立健全组织领导和争先创优体系,建立宣传联动机制,以严格督导“促”学,以特色亮点“比”学,以实际成效“检”学,把氛围营造好,把典型树立好,全力推动学习教育走向深入。

  各乡镇以视频形式参加会议

网络编辑:谢天涯

章寿禹: 发挥“红色根脉”优势 引领推动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