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平报小记者  ->  我爱写作文 -> 列表

温 暖

2021年03月11日 11:16:51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叮铃铃!”下课了!我一路小跑回家。

  推开棕红色的防盗门,就闻到一股香气,啊!太诱人了!我赶忙洗手后兴冲冲地迈步到餐桌旁。绿油油的青菜,肥肥的羊肉,细长的面条,沸腾的水在不锈钢的锅里正冒着泡……哦!是前一天家人就约好了吃火锅。

  早春的寒风在外面呼呼地吹,像一位将军用他的长辫子敲打着逃兵一样,敲得客厅的玻璃窗发出响声。

  “三、二、一!”“好了!”。一切稳当之后,我和家人们依次将青菜、肉、面条等小菜放进锅,老妈调好电磁锅的温度。

  没多久,眼见可以吃了,我们眼疾手快地“抢”着食物。一会儿,第一批放进锅里的食物所剩无几了。妈妈站起来捞了一勺青菜,撅起嘴巴吹了吹,感觉不烫嘴了,放在我的小碗里,从这举动让我感受到妈妈对我的爱。我把青菜放进嘴里慢慢嚼着,一种特殊的味道在嘴里环绕,太美味了!

  再放一批食材,捞一块肥肉,蘸上特制的调料,吃上一口,太好吃了!嫩嫩的,微辣,真是人间极品。我们一家人围着热气腾腾火锅,爸妈吃得似乎有些微醺,我也大饱口福,太爽了!

  天黑了,上灯后,窗外早春的寒风依然刮得紧,可我感觉很温暖。

新纪元学校五年(11)班 吴金睿 编辑 朱晗

网络编辑:周昌均

温 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