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平报小记者  ->  我爱写作文 -> 列表

蜘 蛛

2021年03月11日 11:13:48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我害怕昆虫,由来已久。特别像蜘蛛这样长着8条腿的昆虫,当它在雪白的墙壁上慢慢爬行的神态,真令人毛骨悚然。

  记得有一次,我在认真地写着作业。可是总觉得背上有些奇怪,好像有千万只手在给我温柔地挠痒痒。不会有什么不明之物在我背上“造房子”吧?看看身体没什么大碍,我便耸了耸肩,翻了个“法式大白眼”,便若无其事地继续写着作业。可是,这家伙好像是在成心与我作对似的,背上越来越痒,我顿时急得团团转,伸手去抓,可惜手太短,够不着。我只好无奈放弃了挠背的想法。就在这时,我刚一低头,作业本上赫然出现了一只指甲盖大小的蜘蛛。它好像在对着我邪恶地发笑,我顿时脑袋一昏,面如土色,一下子瘫坐在地上,黄豆大小的冷汗如雨点般落下,一根根汗毛竖得笔直。求救必须要第一,我连忙回过神来,撕心裂肺地大喊:“妈妈呀!快来救救我吧!这,这里有,有一只巨无霸大蜘蛛!哇……”

  从那以后,我见到蜘蛛好似老鼠见到猫,不是六神无主就是让妈妈给它赶紧处理掉。还有一次,我在看书。这是一只蜘蛛宝宝,只见它灵巧地在书桌上面蹦来跳去,我下意识窜到床上,随之又是哇哇直叫。妈妈闻声赶来,手里捏着纸巾,踮着脚一步一步地靠近那蜘蛛,只见伸手一按,蜘蛛反应更快,逃走了。妈妈屏息凝视,生怕一缕呼吸一束目光就能吓跑它。五分钟后,等它停下傲慢的脚步,放松了警惕,妈妈便以光的速度将蜘蛛捏入纸巾内,这轻轻一按,那蜘蛛便一命呜呼。紧接着,它的尸体被妈妈毫不留情地冲进了马桶里。

  唉,我天不怕地不怕,竟然对一只蜘蛛一筹莫展。看来任何人的成长过程都不是完美的。

  昆阳二小六年(7)班 缪茜如 编辑 朱晗

网络编辑:周昌均

蜘 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