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平报小记者  ->  我爱写作文 -> 列表

瀑 布

2021年03月11日 11:13:48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听说要去文成看百丈漈瀑布,我高兴地跳了起来,因为我从未亲眼见过真正的瀑布。车上,就想象着那高大、雄伟的瀑布耸立在两山之间,水从高处飞流直下,不知有多壮观,我巴不得一下子就能跑到瀑布跟前。

  一个小时后,我们终于进入了百丈漈景区。到这里,才知道,我们要从山顶走到山脚,才能得见瀑布真容!

  我们一步一步沿着石阶蜿蜒而下,低头看去,石阶上人潮涌动,都是慕名而来的游客。当走到山腰的时候,我就听到隆隆的瀑布声。拐过一道弯,终于看到了百丈一漈。站在亭子里,抬头仰望,瀑布从山顶的悬崖上直泻下来,宛如一条白色巨龙从天而降,那气势犹如千万匹战马齐头并进,浩浩荡荡地飞奔而下。这条巨龙的吼声响彻云霄,好像大地都颤动起来。“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用这句诗来形容这场景,实在是太合适不过了!

  当我正在感叹瀑布的刚劲宏伟之时,瀑布却已为我展开它富于诗情画意的一面。高悬山壁之上的瀑布落在山脚的水潭里,激起了千层水花,弥漫的水雾如白纱笼罩,碧波之上仙气缭绕,好像有神仙要下凡一样。阳光照射在水汽上,水潭上空出现了一条美丽的彩虹,如拱桥、如新月、如彩绸一般。宛如瀑布戴上了一顶桂冠,伴着那洪厚的响声,显得多么端庄而稳重。置身在这宏大的氛围里,我觉得自己渺小极了,仿佛就是瀑布中飞溅出来的一滴水珠。

  我不禁想要更亲近它一点,于是来到瀑布下的水潭边。只觉缕缕雨丝如春风拂面,沁人心脾,百丈漈瀑布用它独特的方式拥我入怀。我闭上眼,细细品味这里的气息,是那样清新,仿佛夹杂着花草树木的清香,让人感到无比的安宁、舒适。周围的游客徜徉而过,而我只想停驻在这里,倾听它温暖柔情的诉说……

  昆阳实验小学四年(3)班 林道和 指导老师:徐炜 编辑 朱晗

网络编辑:周昌均

瀑 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