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农业“龙头”“示范” 平阳19家单位上榜

2021年03月11日 14:31:10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陈云散 编辑 陈聪) 日前,市政府办公室公布了2020年度温州市农业龙头企业、示范性农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示范性家庭农场名单。平阳19家单位上榜。

  此次上榜的单位中,温州永丰南麂海洋牧业有限公司、温州康凤酒业有限公司、温州鼎富渔业有限公司、温州汇海渔业有限公司等企业入选市农业龙头企业;平阳县鑫中水果种植专业合作社入选市示范性农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平阳县杨键家庭农场、平阳县昌贤家庭农场、平阳县浮茗家庭农场等14家家庭农场入选市示范性家庭农场。

  据了解,农业龙头企业、示范性农民专业合作社和示范性家庭农场,对我县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起着重要作用。近年来,我县紧紧围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目标,加强政策引导和培育力度,加大龙头企业培育力度,优化农民专业合作社,进一步提升我县农业产业化水平。

  “目前,我县培育和发展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态势良好。为保障企业快速发展,市级农业龙头企业将在规定时间内报送企业经济运行情况表和年度发展报告,认定后每年监测,实行动态管理,优保劣汰。”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我县有市级农业龙头企业40家,市级示范性农民专业合作社23家,市级示范性家庭农场31家。

网络编辑:周昌均

农业“龙头”“示范” 平阳19家单位上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