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政银共助企业“开门红”

2021年03月09日 14:37:11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李梦 编辑 陈聪)日前,浙江容健科技有限公司通过“融资超市”——平阳县企业融资信息服务平台,成功向中国农业银行平阳支行申请500余万元信用贷款授信。当天下午,农行工作人员通过电话进行确认,并于次日上门对接,及时投放贷款,为该公司节后开工生产提供资金支撑。

  据了解,农行的上门放贷是县金融工作服务中心牵头开展的金融机构“上门服务”的一个典型案例。去年,县金融工作服务中心依托县企业综合服务平台,推出了“融资超市”,通过积极推进线上服务的制度与技术创新,运用金融科技,推进贷款申请、审批、发放全流程线上办理,广泛引导企业通过平台申请融资,实现金融服务“零跑腿”。

  “企业可通过平台‘点单’模式,发布融资信息,系统将通过大数据比对,为企业自动匹配最合适银行,金融部门协调提供服务,从系统受理到成功放款仅花了2个工作日。”县金融工作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

  “我们公司是从事外贸经营的企业,由于之前贷款资金回笼,占用了大量的流动资金。滨海新区管委会的工作人员指导我们在‘融资超市’上提交申请材料。随后,银行的客户经理就主动联系我们,并上门了解融资需求,2个工作日就成功放款。”温州顺莱服饰有限公司许经理介绍。

  “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是金融机构的社会责任。我们通过‘融资超市’在线对接企业,进一步优化了金融服务质效。同时,将放款时间由工作日调整为全日制,实行即来即审、即批即放,确保企业资金链的正常运转。”中国农业银行平阳支行相关负责人介绍。

  截至目前,全县18家银行机构已全部入驻“融资超市”,累计发布金融产品121个,其中,无抵押类金融产品75个。2021年已对接企业融资19笔、15523万元,其中,成功向15家企业放款12452万元。

网络编辑:谢天涯

政银共助企业“开门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