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县经信局持续深化拓展“三服务” 助力“千亿工业强县”建设

2021年03月09日 14:37:10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万鑫 编辑 陈聪)日前,县经信局组织服务小组来到水头镇皮革皮件企业,持续深化拓展“三服务”,指导、帮助企业破解发展“瓶颈”,推动企业不断发展壮大,助力平阳加快建成“千亿工业强县”。

  

  

  在温州奋起服饰有限公司,服务小组着重了解该局已经跟踪了一年的技改项目进度。“预计在4月份,我们研发的新机器样机就可出来。投入生产后,原本需要6人作业的流程仅需1人就可完成,产量也是原先的10倍。”奋起公司总经理唐照提告诉记者,皮件产业自动化尤为困难,几乎没有先例。近几年来,该公司的生产工艺渐渐跟不上时代的要求,企业发展出现“瓶颈”。好在,在县经信局的“牵线搭桥”下,该公司投资1000万元以上,经过多次模拟测试、改造,最终成功设计出适合皮件产业的全新机器。

  得知企业技改项目步入正轨后,县经信局负责人耐心地向企业介绍了我县关于技改的相关政策。“投入200万元至2000万元进行技改的,可享受10%的补助;超过2000万元的,可以享受15%的补贴。”该负责人说,建成“千亿工业强县”目标任重道远,用足用好扶工政策是其中关键。为让更多企业知晓并享受我县的助企扶工政策,县经信局将不断加大政策宣传力度,积极跟进政策落实。接下来,该局计划将奋起公司的新设备申报为省级首台套产品,以获得上级资金支持。

  在温州五杰皮革有限公司,服务小组与8家皮革企业座谈交流,记录皮革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也为企业发展壮大增强了信心。“县经信局在年后马上来开展‘三服务’,让大家都觉得发展更有底气了。”水头商会会长陈钦雄说,商会将积极组织企业团结一心,不断提效增能,加快推动皮革皮件产业成为“百亿”产业。

  据介绍,“十四五”期间,我县将对所有规上、小升规企业配备专职服务员,随时解决企业发展中的所有问题,同时补齐、延长传统产业链,做大做强工业企业,全力以赴创成“千亿工业强县”。

网络编辑:谢天涯

县经信局持续深化拓展“三服务” 助力“千亿工业强县”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