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章寿禹调研平安建设工作

2021年03月08日 21:56:03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苏意伟/文 陈亮/摄 编辑 郑振国 ) 3月8日下午,县委书记章寿禹前往县公安局、县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调研平安建设工作。他强调,要强化责任意识、紧盯源头治理、守牢平安阵地,全力维护全国“两会”期间社会和谐稳定。

  

  

  章寿禹首先来到县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察看该中心组织架构建设,询问信访接待等窗口设置情况,详细了解矛盾纠纷事件办理流程,并现场指导解决工作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他指出,矛盾纠纷化解工作是反映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的“晴雨表”,要持续优化服务体系,推动矛盾纠纷化解“最多跑一地”改革落地见效,努力维护好群众的合法利益,让老百姓有更多获得感。

  

  

  在县公安局,章寿禹走进情指合成中心等处,详细了解矛盾纠纷化解、重点人员管控、智能风险干预、防疫精密智控等工作,察看智能化装备配备情况。他强调,公安机关是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和谐稳定的坚强后盾,公安民警要当好平安护航的“排头兵”、民生利益的“守护者”,切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以“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铁军形象,为平阳加快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副中心保驾护航。

  调研中,章寿禹指出,平安建设工作关系千家万户,是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前提和基础。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确保全国“两会”期间我县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就下一步工作,章寿禹强调了三点意见。一要紧盯源头,强化基层网格作用。要全面开展矛盾纠纷、安全隐患网格排查,清单化落实、一体化推动,做到源头预防、源头化解、源头防控,积极探索、持续优化基层社会治理新模式,让社会治理有机体更健康更有活力。二要压实责任,切实发挥作用。要坚持领导带头,落实包案制度,充分运用“互联网+”手段,进一步发挥县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等平台作用,不断提高信访积案化解效率。三要勇担使命,加强自身队伍建设。要深化学习教育,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增强业务能力,全力打造能吃苦、能战斗、能奉献的政法队伍,筑牢安全稳定的“铜墙铁壁”,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感。

  副县长、公安局长程式参加调研。

网络编辑:雷鹏

【要闻】章寿禹调研平安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