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县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1年03月05日 19:04:00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苏意伟/文 陈亮 鲍思冲 兰娇娇/摄 编辑 陈聪)3月5日上午,平阳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预定的各项议程,在县城东文化中心胜利闭幕。

  

  

 

  

  大会执行主席章寿禹、许益伟、李剑锋、朱园园、何占宇、林建丰、郑杰、许道静、方明晓、姚宗纯、林小同、林大雪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大会由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许益伟主持。县领导黄慧、曾上俊、陈桂雷、张端坤、卢成杭、林华、金启浩、王文胜、曹启蒙、陈圣雷、严桥来、郑义、郑进荣、林开康、金裕军、吴洁、李先锋和县人武部部长谢光强、县人民法院院长戴真、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虹,以及有关单位负责人和部分老同志应邀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举行了新当选的县监察委员会主任、县人民法院院长宪法宣誓仪式。

  

  

  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平阳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平阳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关于平阳县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平阳县2020年全县和县级预算执行情况与2021年全县和县级预算的决议、关于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县委书记章寿禹在闭幕式上讲话。他指出,县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期间,全体代表始终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态度,依法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这次大会开得很成功,必将极大鼓舞和激励全县人民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昂扬的斗志,投身平阳“十四五”发展新征程。

  章寿禹指出,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平阳加快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副中心的关键一年。全县上下特别是人大代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决策和此次大会的部署上来,不负重托、不负使命,为新时代平阳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就做好今年人大工作,章寿禹代表县委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奋勇争先开新局。趁势而上、奋进争先、大抓落实,发扬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精神,凝心聚力、砥砺前行,为平阳加快发展注入更强动能。二要胸怀大局、勇于担当,围绕中心促发展。在建言献策中展现人大智慧,在履职尽责中体现人大担当,在凝心聚力中发出人大声音,紧紧围绕中心、大局积极开展专题调研,把好脉、察实情、献良策,切实履行监督职责,促进“一府一委两院”工作的改进和提升,引导全县上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三要深入一线、服务为民,矢志不渝惠民生。“心”连一线、反映社情民意,“情”系群众、办好民生实事,“身”入基层、助推矛盾化解,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向人民负责、为人民办事、受人民监督、让人民满意,全力实现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四要坚定立场、遵规守纪,树立人大新形象。把好“方向舵”、把牢政治路线,练好“基本功”、提升履职能力,树立“好形象”、守好作风底线,把党和人民的信任和重托牢牢记在心里、扛在肩上,树立好、维护好新时代平阳人大的良好形象。

  章寿禹强调,县委将一如既往重视和关心人大工作,支持和保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认真执行人大决议决定,积极处理人大审议意见,不断提高依法行政、公正司法、严肃执纪水平。各乡镇、各部门要认真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积极主动为人大依法行使职权、履行代表职责营造良好氛围。

  

大会由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许益伟主持

  

  

大会举行了新当选的县监察委员会主任、县人民法院院长宪法宣誓仪式。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网络编辑:谢天涯

县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