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平报小记者  ->  我爱写作文 -> 列表

春已来,花又开

2021年03月05日 15:24:07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一切都是新的,新学期沐浴着春光向我们走来,无论是对刚入学的一年级小朋友,还是小学、初中的学弟学妹,或是面临日益加深压力的高中学长们,在新的学期中我们将为一个共同的目标而努力——那就是学习。努力应是一种长期的状态,可以在课间弄懂一道数学题,在排队的时候记下几个英语单词,在睡前回顾今天的知识,利用碎片化的时间来学习等。这种动力应该是源于内心的坚定意志,相信天道酬勤!

  生活亦是我们学习的课堂,爬一座山,看一次日落,去感受“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走进一个社区,参加几次社会实践,去理解“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或是关注时事,了解大国盛世、世界风云,去建立“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的格局与胸怀。诚然,也许生活的情趣与学业的压力有时难以平衡,但是我们可以保持一颗灵动的心,细小的事里也能获得生活的仪式感,在来来去去的人群中为一朵初开的花驻足,或是在回寝室的路上抬头看看今夜的月亮又圆了几分。啊,即使是最苦难的日子里也有诗情画意,只要心中有景,何处不是香花满径?

  玛格丽特曾在《飘》中写道:“所有随风而逝的都是属于昨天的,所有历经风雨留下来的,才是面向未来的。”愿我们在新的学期中能够朝着自己的目标砥砺前行,在生活中栽种属于自己的花季。

  浙鳌高中 陈冉 编辑 朱晗

网络编辑:雷鹏

春已来,花又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