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平报小记者  ->  我爱写作文 -> 列表

天道酬勤,共赴考场

2021年03月05日 11:12:43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2021年的寒假已悄然而逝,新学期已铺开金色之路。这个学期注定是不平凡的,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我们将迎来人生的转折点——高考,而各位同学也要奔赴自己的考场。

  在高考仅剩98天的紧要关头,无论多苦多累,顶住!挫折和艰苦,必将成为我们冲波逆折的动力,面对高考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请相信天道酬勤,事在人为。我们努力了,无论结果如何,我们问心无愧。

  在剩下的三个月中,我们该如何学习呢?我有三点体会与诸君分享。一要激发学习的内驱力。一个题型的掌握、一次考试以及最终的高考,都可成为我们学习的内驱力,有了动力,方有拼劲,方有知难而进的勇气。二要有自控力。英国作家萧伯纳说:“自我控制是最强者的本能。”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在人人奋勇当先的关键时刻,没有强大的自控力很可能使我们前功尽弃,因此我们要学会自控,摒弃一切杂念。三要适时调节情绪,这也是极为重要的。一次考试失利,很有可能让我们在接下来的学习中陷入自我否定的泥淖。悲伤不是我们停止学习的借口,我们应该做的是分析失误,调整好情绪,迎接下一次挑战。因为,在尘埃落定之前,一切都是未知数。

  同学们,考前最后98天,拿出我们的斗志,拿出我们的毅力,拿出我们的自信,请相信未来掌握在自己的手中,请相信天道酬勤,事在人为!让我们整理好行囊,以笔为剑,从容奔赴考场,迎来人生的辉煌!

  平阳中学 高三(4)班 吴黄进捷 编辑 朱晗

网络编辑:雷鹏

天道酬勤,共赴考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