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县政协十五届五次会议共收到提案222件

2021年03月04日 14:41:40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万鑫 编辑 宋淑莹) 3月3日,记者从县政协提案审查委员会获悉,截至大会提案截止时间,县政协十五届五次会议共收到提案222件,审查立案206件。

  据悉,提案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已对大会收到的提案进行整理、分类统计和初审,提出拟办意见,并初步推选出重点提案。在206件提案中,委员个人提案178件、集体提案28件。而未予立案的16件提案,将作为委员来信转送有关部门研究处理或参考,或征得提案者同意,作撤案处理。

  本次会议收到的提案质量总体较高,选题准、情况明、分析透、建议实,充分彰显了履职建言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经分类统计,经济建设方面的提案51件,占总数的24.8%;政治建设方面的提案23件,占总数的11.2%;文化建设方面的提案32件,占总数的15.5%;社会建设方面的提案87件,占总数的42.2%;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提案13件,占总数的6.3%。

  提案组表示,对立案的提案,提案委员会将按照对口办理的原则,协商确定承办单位。对大会提案截止时间以后收到的提案,将按照有关规定和程序及时予以审查。

网络编辑:周昌均

县政协十五届五次会议共收到提案222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