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章寿禹参加第三代表团审议:抓好产业转型,提升城市能级,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副中心核心区

2021年03月03日 22:23:29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苏意伟/文 金献铭/摄 编辑 陈聪) 3月3日下午,县委书记章寿禹来到第三代表团(鳌江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县政府工作报告等。他希望鳌江镇奋进争先、勇创新局,抓好产业转型,提升城市能级,紧扣平安和谐,全力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副中心核心区。

  

  

  审议中,代表们接续“抢麦”,就加速产业转型升级、发展高端现代服务业、推进昆鳌一体化、加快旅游业发展、提升城市品质、建设美丽乡村,以及老旧小区改造、水资源保护、“三小”车辆整治、教育基础设施建设、电力服务保障等热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章寿禹边听边记,不时与代表交流探讨。他说,政府工作报告系统全面、实事求是,是一份站位高、思路清、措施实的好报告。鳌江团的人大代表们要立足专业领域,多提宝贵意见建议,共同推动鳌江高质量发展。

  

  

  章寿禹指出,作为平阳的经济重镇,鳌江产业经济势头好,城市建设形象好,乡村发展基础好,发展成绩值得肯定。“十四五”是全县的战略机遇期,更是鳌江的战略机遇期。鳌江镇一定要认清形势,在新一轮发展中抢抓机遇、积极作为,不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就鳌江镇下一步工作,章寿禹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抓好产业转型,进一步优化产业布局、推动产业升级、引育市场主体,做好“退”“聚”两篇文章,为城市建设让出空间,实现产业集聚发展,引导企业积极开展数字化、智能化改造,坚持“抓大、扶小、育新”统筹发力,全力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二要提升城市能级,在扩大规模、提升品质、拓展业态上下工夫,坚持不懈推进昆鳌一体化,加强重点片区和配套设施建设,强化城市精细化管理,引进一大批带动能力强、吸引力大的优质服务业项目,全力推动城市发展高品质。三要紧扣平安和谐,着力提升基层智治、平安建设、社会和谐“三大水平”,大力推进“智慧治理”体系建设,全面提升基层综合治理能力,加强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等重点领域管理,强化隐患排查,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全力推动社会治理高水平。

网络编辑:周昌均

【要闻】章寿禹参加第三代表团审议:抓好产业转型,提升城市能级,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副中心核心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