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深化移风易俗,弘扬文明新风!平阳部署推进殡葬改革工作

2021年03月01日 14:16:32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陈云散 编辑 林锦屏) 2月26日上午,全县殡葬改革工作现场推进会召开,总结回顾2020年工作,研究部署2021年主要工作任务。

 

  

  记者从会上获悉,2020年,我县紧紧围绕全面深化绿色生态殡葬改革工作的战略目标,通过制度创新、工作创新,殡葬惠民便民政策效果显著,青山白化现象明显改观,生态文明葬法等渐成主流,殡葬服务设施全面推进,群众基础不断加强。去年,我县殡葬改革工作考核排名全市第一。

  接下来,各乡镇和有关部门要深化移风易俗改革行动,全面推行集中办丧,强化殡葬身后事“亲人零次跑”部门联办,坚持以节地生态为导向,巩固青山白化治理,不断提升殡仪服务水平,打造优质民政服务窗口。强化公墓建设管理,加大私坟“禁新”工作力度,提升殡葬改革保障措施,引导群众转变观念,形成丧葬文明良好新风,确保殡葬改革工作扎实有效。坚持固本强基,在狠抓落实上下工夫,在凝聚合力上出成果,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切实增强殡葬事业发展保障能力和水平,确保殡葬改革工作走在前列。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节地生态节俭惠民》主题宣传片;昆阳、水头、顺溪等乡镇作了交流发言。

  副县长陈圣雷参加会议。

网络编辑:张超霞

深化移风易俗,弘扬文明新风!平阳部署推进殡葬改革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