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电视新闻 -> 列表

章寿禹:以奋战奋进之势开创群团工作新局面

2021年02月27日 11:20:46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苏意伟/文 金献铭/摄 余胜/摄像 编辑 陈聪) 2月25日下午,县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章寿禹在会上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锚定新坐标、紧扣高质量、强化大党建,以奋战奋进之势开创群团工作新局面。

  

  

  县委副书记李剑锋主持,县领导何占宇、林建丰、方明晓、严桥来、吴洁参加。

  章寿禹指出,近五年来,全县各级群团组织坚持党有所命、我有所动,群有所需、我有所为,主动服务大局、服务发展、服务社会、服务群众,值得充分肯定。当前,我县正处在转型升级、加速赶超的关键期,全县上下要充分认识群团工作的政治性、重要性、群众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开启群团工作新征程。

  

  

  章寿禹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县群团工作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以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根本,以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为主线,紧扣“奋进争先、勇创新局”主题主线,健全联系广泛、服务群众的群团工作体系,努力在新时代群团工作中走在前列。

  就进一步发挥群团工作在助力新征程中的重要作用,章寿禹强调要做好四个方面工作。一要在讲政治讲忠诚上走在前,把“两个维护”作为首要任务,把思想政治作为永恒课题,把勇于斗争作为自觉行动,深入开展理论宣传,积极投身教育活动,守牢群团意识形态阵地。二要在服务中心大局上走在前,在助推经济发展、助力基层治理、引领社会风尚上有更大作为,进一步激发广大群众创新创业的智慧和热情,引领全社会崇德向善、敬业诚信、遵纪守法、互助友爱、文明和谐。三要在密切联系群众上走在前,更好地联系、帮扶、服务群众,更好地接受评价,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开展定点服务、上门服务、组团服务,落实志愿服务激励保障制度,进一步拉长服务链条,建立健全多维度的动态综合评价体系。四要在群团自身建设上走在前,在数字赋能、品牌打造、阵地建设上下工夫,坚持以数字化改革牵引群团改革,做到品牌更接“地气”、更聚“人气”、更有“名气”,抓好阵地巩固提升和延伸覆盖。

  章寿禹要求,要强化大党建,进一步加快构建党的群团工作新格局。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加强和改进对群团工作的领导,压实责任、建强队伍、凝聚合力,真正把群团组织这支力量建设好、使用好,为加快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副中心贡献力量。

  会上,县总工会、团县委、县妇联、昆阳镇党委等作了交流发言。

网络编辑:张超霞

章寿禹:以奋战奋进之势开创群团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