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平阳多部门联合检查校园周边食品安全

2021年02月26日 19:36:28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李凌峰 通讯员 陈佳佳 编辑 陈聪) 春季开学,“神兽”归笼。2月26日,县市监局联合县检察院和县教育局组成联合检查组,专项整治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守护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检查组首先来到鳌江中学,逐一排查校内便利店和校外周边多家食品店,并严查食品经营者主体资格和索证索票、进货查验等落实情况,重点查处销售问题“五毛”零食、假冒伪劣食品、过期霉变食品等违法行为,要求经营者做到食品来源可追溯、质量可控制。

  

  

  随后,检查组来到乐禾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平阳分公司。据悉,该公司是我县学校食堂食品定点供应商之一。“我们着重对该公司经营的许可管理、人员管理、经营场所设置、环境卫生、原料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食品存放、食品运输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县市监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检查人员要求各供应商负责人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认真开展食品安全自查,对发现的问题按要求落实整改,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保障师生的食品安全。

  

  

  “开展此次联合整治行动,旨在进一步增强学校及周边食品经营单位的食品安全责任意识,规范学校及周边食品经营市场秩序,提升广大师生的食品消费安全感。”该负责人说。值得一提的是,每检查一处,检查组均对1-2批次的食品进行抽样检测,样品将送至县质量检测检验研究院检测。若发现问题,将依法从严从重予以处置。

网络编辑:张超霞

平阳多部门联合检查校园周边食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