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关于进一步科学精准做好“四返人员”健康管理工作的通告 (第53号)

2021年02月26日 18:55:00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关于进一步科学精准做好“四返人员”健康管理工作的通告

(第53号)

  为进一步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有序开展“四返人员”(即:返乡、返学、返工、返岗人员)健康管理,有效推动春节后经济社会良性发展,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对工作地或就学地在平阳的人员,春节期间跨省域或省内跨设区市流动的,如其无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旅居史,返岗返学原则上无需要求提供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也不应将14天或7天等规定时段健康监测作为其返岗返学的前置条件。各乡镇不应以工作地或就学地是农村地区为由,将上述人员作为农村地区返乡人员管理。

  二、从事进口冷链食品从业人员、口岸直接接触进口货物从业人员、隔离场所工作人员、交通运输工具从业人员、医疗机构医护人员、养老机构工作人员等重点人群返回农村按规定核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纳入日常健康监测。

  三、对来自省外全域低风险等级地市的人员,春运期间途经平阳进行短时间(48小时)旅游或商务活动,无需要求其提供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实施居家健康监测。

  四、严格落实春季开学“十个必须”防控要求,精准排摸师生员工假期行程和健康情况,提前制定“错时错峰”返校报到和疫情防控方案,组织开展预案演练,进一步完善落实校园环境消杀制度,杜绝进口冷链食品进入校园,强化“五个一律”措施,确保防疫物资充足有效。1月28日以来,凡没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直辖市为所在区)旅居史的,原则上不要求提供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凡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直辖市为所在区)旅居史的,需核验3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继续做好学校在春季开学后的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在校师生入校测温亮码、日排查、零报告等制度。

  五、严格落实校外培训机构属地、部门、机构、个人“四方责任”。每个培训机构都要制定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落实专人负责“亮码扫码、测温、戴口罩”,以及日常清洁、消毒等防疫规定,配备必要的防疫物资和设施,规范设置临时隔离区。对开展线下培训的校外培训机构实行相对封闭管理,禁止体温异常及有疑似症状的人员进入。控制线下培训规模,避免人员过度聚集。如确需举办50人以上讲座、研学、展示等活动的,必须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并报属地乡镇评估审批后方能举办。建立教员、学员日常健康监测制度,实行“一人一档”台账管理,养成不聚集、一米线、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用公筷等良好习惯。

  六、全县企业、小微企业园要全面做好员工返工返岗疫情防控工作。对返乡员工春节期间行程、健康状况、返温计划等情况建档立册,对外地返平员工及时建立健康档案。要做好厂区(包括食堂、办公区域、车间、电梯间)通风、消毒、清洁卫生等工作。要严格落实“亮码扫码、测温、戴口罩”进入制度,要按规定储备口罩、体温计、洗手液、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各乡镇政府(管委会)、主管部门要加强企业疫情防控措施检查指导。

  七、对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按《关于认真贯彻落实“六个不”有序做好春运期间出行人员健康管理工作的通告(第52号)》规定需纳入“14+7”、“7+7”健康管理措施的相关人员,继续严格执行必要的健康管理措施。

  平阳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1年2月26日

网络编辑:张超霞

关于进一步科学精准做好“四返人员”健康管理工作的通告 (第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