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红色领航庆元宵,凝心聚力瓯江红!鳌江南门社区开展喜庆元宵系列活动

2021年02月26日 18:45:38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徐远虑 编辑 白徐潮) 为丰富居民群众的文化生活,加强社区党建工作,增强社区凝聚力,使党员、群众度过一个欢乐、喜庆的元宵佳节,2月26日,南门社区在银泰花园开展“红色领航庆元宵,凝心聚力瓯江红”主题活动。

  

  

  当天上午,来自小区40个亲子家庭在党员活动室里开展学元宵知识、扎花灯活动,一个个栩栩如生的各式灯笼映着一张张孩子的笑脸,各自笔划着吉祥图案,欢乐喜庆。室外,志愿者们正在准备做元宵汤圆的材料,现场将通过做汤圆、煮汤圆、品汤圆,营造出浓厚的节日氛围,让群众感受冬日的温暖。

  

  

  当天下午,社区20个亲子家庭在社区党员活动室还开展学习元宵知识、轻粘土制作汤圆。活动中,社区书记徐秀介绍了元宵的起源、发展、习俗、意义,然后通过观看轻粘土制作汤圆视频,与大家一起学习如何做汤圆。大家制作出的一碗碗汤圆形状各异,充分展示了各自的创作想象,展现出一幅幅幸福的画面。

  

  

  据了解,此次活动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既增长了元宵节相关知识,又增强了党群、干群关系,丰富了社区党员、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递增了邻里、父子、母子间的情感,活动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让群众在书香氤氲的传统文化氛围中欢度一个温馨、愉快、文明的元宵佳节。

网络编辑:张超霞

红色领航庆元宵,凝心聚力瓯江红!鳌江南门社区开展喜庆元宵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