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山青、水秀、路洁、面美!南雁齐力攻坚“四边三化”焕发新风彩

2021年02月26日 17:22:00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徐远虑 编辑 白徐潮) 日前,记者从南雁镇获悉,为全面深入持续推进“四边三化”环境整治工作,该镇农历春节以来,共出动3500余人次参与环境大整治行动,累计清理积存垃圾550吨、清除废弃薄膜370处、拆除乱搭乱建36处、整治主要公路督办点8处、主要河道督办点5处,取得了初步成效,人居环境有了较好的改善。

  

村居环境整治

  

  “春节前夕,我们就召开了全镇‘四边三化’环境整治工作暨村居环境提升工作部署会,开展了深入动员,并对整体工作安排、部门职责分工、具体工作内容进行统一部署,就是为了,积极探索做出实实在在的整治成效,让老百姓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据该镇相关负责人介绍,南雁镇作为我县旅游重镇,近年来,依靠旅游及其配套产业,带动全镇经济实现不断增长。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南雁旅游发展也迎来了关键时期,该镇将全力抓好镇容环境整治,深入推进“四边三化”专项工作,全力推进地方经济社会健康快速发展。

  

河边环境整治

  

  据了解,为坚决打赢环境整治攻坚战,将南雁建设成为“山青、水秀、路洁、面美”的休闲旅游胜地、打造成为国内一流旅游名镇,该镇构建“专班管理、专题行动、专业整治”的长效工作体系,统筹推进环境整治各项工作,持续增强环境整治管理能力,确保环境整治工作能够顺利推进。此外,该镇还将四边三化”环境整治纳入各村社的考核评比范围,通过曝光台定期通报脏、乱、差排行榜,倒逼村社干部认真履行建设美好村居环境职责,形成“村村争先、人人争优”的环境大整治氛围。

  

路边环境整治

  

  启动建设的地块作为专门的建筑垃圾倾倒点,引导村民将不同种类的建筑垃圾倾倒至专门场地;实行园长、路长、河长齐上阵“三长联动”共同维护卫生环境,科学加大保洁力度,持续保持良好整治成效;党员干部以身作则,带头入户宣传人居环境整治、清理房前屋后垃圾杂物、参与村容村貌整治……今年以来,该镇强力攻坚困点难点,优化工作方式方法,充分发挥党员带头作用,掀起全民参与环境整治新浪潮,不仅开创了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双赢的良好局面,也为游客提供一个舒适干净的休闲旅游环境。下一步,该镇将持续加大整治力度,积极突破环境整治瓶颈,不断集聚旅游吸引力,为全县打赢“十四五”开局首战贡献“南雁”力量。

网络编辑:雷鹏

山青、水秀、路洁、面美!南雁齐力攻坚“四边三化”焕发新风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