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牛年春来早,奋进正当时!平阳大地生产建设忙

2021年02月26日 14:46:14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记者 张鹏敏 万鑫/文 程崇标/摄 编辑 宋淑莹

  牛年春来早,奋进正当时。连日来,我县各企业迅速掀起生产建设热潮,为加快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副中心努力奋斗。有的企业搬入新厂房、购入新设备,拉开产能空间,铆足全力搞生产;有的企业立下“军令状”,快马加鞭推动项目建设;还有的企业正在谋划更新生产设备……平阳大地正呈现一幅火热建设生产、奋发开新局的场景。

  

  

  立下“军令状”

  加速项目建设

  “全力以赴,使命必达。鳌江国际新城项目全面复工!”2月21日一早,中国金茂·鳌江国际新城项目建设工人喊起了响亮的复工口号。“我们当中有几人春节留守,还有家住省内的工人,他们昨天就赶回工地了。”来自黑龙江的工友于德军说,早一天开工,项目进度就能快一点。

  春节期间,该工地有数十位施工人员坚守岗位,为节后大干快上做好准备。“比如A单位承诺正月初十到位50人,实际到了45人,少一人就要罚500元。如果是到了55人,每人奖励500元。”该项目一级总经理钱强告诉记者,为促成项目及早复工,农历年前,金茂集团立下“正月初十必须开工”的“军令状”,以严格的奖惩考核制度,倒逼员工及早到岗,项目及早复工。

  

  

  据了解,中国金茂·鳌江国际新城项目是我县城建第一个、也是温州城建史上最大的一个城市综合运营项目。该项目将以“科创+金融+文化”的体系融合发展为核心特色,建设集鳌江流域的文体娱乐、旅游休闲、品质住区于一体的鳌江滨江新区,打造平阳标杆性建筑——鳌江北岸“陆家嘴”金融商务中心。

  “今年目标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在今年5月1日前完工规划展示馆东馆、沿江大道、黄公望文化公园。第二阶段的目标是建设鳌江国际新城一级路网,以及陆续开工建设鳌江八景、招商示范区项目。”钱强介绍,目前,规划展示馆的东馆进入装修阶段,黄公望公园完成了土方造型和堆坡,沿江大道工程进度达80%。

  记者了解到,今年,中国金茂·鳌江国际新城要建成规划展示馆西馆,打通路网、水网,以及实现学校、产业示范区等多个项目的开工,以使命担当,加速项目尽早见成效。

  

  

  扩产能空间提质量

  打响复工“第一炮”

  2月21日,正月初十上午,在温州益坤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新厂区,280名员工全员到齐,拉开今年“大生产”帷幕。“基于‘就地过年’政策的引导,今年复工第一天员工到岗率就达到了90%以上。与往年相比较,创下了新高。而这,意味着所有生产线都能够满负荷运行。”该公司生产部经理陈光明笑着说,今年公司的目标产值将超2.6亿元。

  走进各个生产车间,忙碌的生产已然全面开启,工人们分工有序,机器一刻不停运转,产品不断制造而出。高温烧成炉、自动喷铝机、自动化铣片机、自动打磨机、硫化机……记者发现,该公司的新厂房里,有了一批新设备,更加自动化、智能化。“这些都是我们刚刚投用的新设备,都是国内顶尖的。”陈光明介绍,去年下半年,益坤公司搬入鳌江镇钱仓片的新厂房,在产能空间得到释放的同时,投入2600余万元引进更加先进的新设备,淘汰了近30%的旧设备。这些新设备不仅生产更稳定、环保、节能,而且能有效提高产品质量和合格率。

  

  

  “我们这个车间一直在赶货,以外贸单子为主。”生产车间主任卢成阳说,公司接到的生产订单目前排到了5月中旬,订单充足、产销两旺,可以说是打响了年后复工的“第一炮”。

  增加技改投入

  迈向升级道路

  浙江三星机电股份有限公司也是我县节后率先开工的企业之一。

  

  

  2月22日,该公司刚开工,便已忙得不可开交。记者在现场看到,几辆叉车熟练进出车间,将一箱箱货物装配至大型半挂车,交付春节积压的订单。据悉,该批货物将运往广州、重庆等地,当天共发出近3万件产品,价值超过250万元。此外,在宽敞明亮的车间,18条流水线不停运转,1400名员工分成日夜两班,不停赶工,打响了新年的“起跑令”。

  “今年订单总量比去年有所增长,特别是这周,出口效益比去年增长了20%左右。”该公司生产部部长宋进步介绍,去年,该公司投资4000万元改造离合器生产线的工艺与装备,实现离合器生产线装备智能化、产品标准化,并通过打造生产工序自动化控制,建立产品工艺数据等信息化管理,导入精益生产制造模式,使生产周期缩短6.5%、优质品率提高3.1%。“去年,生产了1150万台洗衣机离合器,销售产值达8.6亿元。今年,我们还会通过技改,进一步提升生产自动化水平。”宋进步说,该公司计划继续投入2200万元,引进装配线2条、行星轮自动装配流水线3条及30条精加工生产线,进一步缩减人员、降低成本,产能将提升20%。

  

  

  据了解,该公司是目前国内规模较大的洗衣机配件生产企业,其产品占国内洗衣机配件市场份额的三分之一以上。“现在人均是每年生产4.2万台,去年是3.8万台左右。”该公司管理人员满怀信心地告诉记者,三星机电在新年伊始笃定发力,继续坚持转型升级步伐,力争新突破新发展,全面提升区域核心竞争力,力争今年产值超10亿元。而这,是该公司全体员工在新一年里的奋斗目标。

网络编辑:雷鹏

牛年春来早,奋进正当时!平阳大地生产建设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