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足不出户就能“看房”!县民政局开通“养老服务电子地图”

2021年02月26日 13:14:48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林子婧 编辑 林锦屏) 记者从县民政局了解到,历时3个月开发研制的“养老机构电子地图”于近日上线试运行,市民足不出户就能参观全县19家公办养老服务机构。

  近日,家住鳌江的周先生通过手机登录“养老机构电子地图”,替父母考察了一家养老院。正门、中庭大厅、餐饮中心、托养房间……轻触手机屏幕,事先拍摄好的养老院各个场景,以全方位的形式呈现眼前。“虽然没去现场,但VR的效果给人身临其境的感觉。画面拍摄得很细致,连墙壁上有几个插座都看得清清楚楚,把我们想了解的各个细节都考虑到了。”周先生对这种全新的参观模式不停地称赞。

  “我们刚刚推出的这个‘养老机构电子地图’,可以帮助市民了解全县各养老机构的具体位置、周边环境、配置标准等情况外,还提供线路导航、床位预约、服务项目及收费情况查询等功能。”县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电子养老地图依托“温州市民卡”APP,以电子地图为支撑,通过全景VR形式,展示全县19家公办养老服务机构的相关信息,包括地理位置、服务设施、床位预约及收费情况,使广大老年人及其亲属足不出户即可了解各类养老机构的基本信息,实现对养老服务机构的快速遴选。

  “‘全景VR+养老院’的创新尝试,能最大程度打破空间壁垒,还原真实场景,传递全面立体的信息,让身在异地的子女也能随时随地深入了解养老院,解决他们无法亲临现场的问题,缩短决策时间,为老人挑选更好的老年生活。”该负责人告诉记者,此前,我县部分养老机构缺少有效的宣传方式和途径,全景VR电子地图将补齐这块短板,促进养老服务机构健康发展,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

网络编辑:雷鹏

足不出户就能“看房”!县民政局开通“养老服务电子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