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图片 -> 列表

【要闻】章寿禹: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坚定不移建设清廉平阳

2021年02月25日 21:08:12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张炜/文 陈亮 李强强/摄 编辑 陈聪) 2月25日下午,中国共产党平阳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十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县委书记章寿禹在会上强调,各地各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坚持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推进“清廉平阳”建设,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黄慧、许益伟、曾上俊、李剑锋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朱园园代表县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省纪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和市纪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总结了我县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

  

  

  章寿禹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我县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成效。他指出,过去一年,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忠实履职,强化监督执纪,助力中心精准有力,正风反腐成效显著,利剑作用更加凸显,清廉建设全域推进,为中心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纪律保证。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要清醒认识到,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面从严治党依然任重道远。我们要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清醒,不断增强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和政治定力,以顽强的斗争精神,不停歇、不松劲,毫不动摇把“严”的主基调坚持下去。

  章寿禹强调,要决心不减、尺度不松,以全面从严治党保障“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具体做到“三个始终”。一要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在加强理论学习中坚定政治信仰,在严肃纪律规矩中锤炼政治能力,在对党绝对忠诚中站稳政治立场,不断筑牢思想政治建设这块“压舱石”。二要始终坚持把作风建设作为永恒主题。重点在“四风”整治上持续加大力度,在营商环境提升上坚决打破“中梗阻”,在换届纪律上确保风清气正。三要始终坚持把惩治腐败的利剑高悬。持续强化“不敢腐”震慑,持续构建“不能腐”体系,持续深化“不想腐”教育,着力把反腐败的压倒性态势转变为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定性胜利。

  章寿禹要求,要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为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提供更有力的保障。要把“四责”协同落得更实,坚持同频共振,强化从严考核,用好问责利器;把推进体系建得更全,发挥组织制度优势、书记“头雁效应”、党员民主监督作用,坚持横向协同作战和纵向联动攻坚两手抓;把纪检监察铁军建得更强,做到政治过硬、纪律过硬、本领过硬,为纪委充分履行职责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网络编辑:周昌均

【要闻】章寿禹: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坚定不移建设清廉平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