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平报小记者  ->  我爱写作文 -> 列表

饺 子

2021年02月25日 14:58:53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昆阳一小六年(6)班 程皓

  人间美味是饺子。

  多少年了,我的早餐基本上都是饺子。

  别看它只是一碗不变的饺子,可那还真不是一般的早餐,那是爷爷奶奶的爱心饺。

  早餐的饺子全都是爷爷奶奶手工包起来的。饺子的皮是普通的皮,饺子的馅也是普通的韭菜加肉馅,可经爷爷奶奶一包,我就是百吃不厌。

  有好多次,我帮爷爷奶奶包饺子。他们耐心地教我,先拿一张皮放在手掌上,再打一勺馅放在皮上,然后用皮对折包起来。这看似简单的工序,实际上很需要技巧。每次信心满满的我以为自己能行,可饺子一下水,就发现这“饺子”在沸腾的水里直接散架,皮肉彻底分离。每次我都意识到,能包出好吃又经得起烧煮的饺子不是一件简单的事。

  每当早上夹起带花边完整的饺子,就很佩服我的爷爷奶奶。

  我喜欢吃饺子,爷爷奶奶很乐意并不厌其烦地做给我吃。有煎的、有煮的、有捞的,每次热腾腾的饺子摆在饭桌上,散发着白色的热气和香味,让人一看就很有食欲。我觉得,这饺子所散发的,不仅仅是缕缕热气和香味,还散发着爷爷奶奶对我浓浓的爱。

  吃饺子使我觉得心里暖暖的,即使是很冷的冬天,早晨也不再寒冷。人间至味是清欢,还是爷爷奶奶包的饺子好吃!

网络编辑:谢天涯

饺 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