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平阳县消防救援大队:全面构建春节消防安全屏障

2021年02月25日 14:54:04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春节期间,四川、浙江两省两起较大火灾事故,平阳县消防救援大队严格按照上级部署精准发力,采取多项举措扎实抓好社会面单位场所消防安全,以更严、更细、更实、更硬的工作举措,压实节日期间火灾隐患管控责任,有效保障了我县春节期间火灾形势的平稳。

  定位靶心,突出重点查隐患

  

  

  自春节消防安保工作启动以来,我县主要领导先后带队,对辖区大型商业综合体、商场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以及出租房、合用场所消防安全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排查。同时,大队严格按照火灾风险预警及工作指令,在节日期间对辖区重点领域、重点场所、重点区域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并结合春节人流量大、人员密度高等特点,确保消防隐患排查工作突出重点有的放矢。大队先后组织检查单位121家,发现并整改火灾隐患158处,及时有效地消除了一批消防安全隐患,确保春节期间辖区消防形势的平稳。

  未雨绸缪,强化备战保打赢

  春节历来是火灾高发的时期,大队结合辖区火灾形势特点,严控执勤战备制度的落实,通过组织消防指战员深入人员密集场所、大型商业综合体、高层建筑、公共娱乐等重点场所进行熟悉演练,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期间,大队还协调各单位场所开展灭火救援、疏散逃生自救演练10余场,拉动测试微型消防站129家,并结合场所情况完善修订灭火应急预案。在思想、组织、装备、训练,技术等方面全面做好灭火救援的各项准备工作,不断夯实灭火救援战备基础,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全面覆盖,多方宣传入人心

  春节期间,大队充分依托固定宣传阵地,利用《新平阳报》、县电视台等传统媒体以及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等新媒体阵地相结合的方式,推进全县消防宣传工作,通过297个LED屏幕、12个户外彩色大屏以及12000余条短信群发,向群众普及“消防安全十要十不要”“春节外出牢记三清三关”等系列消防安全提示,告知春节火灾防范相关要求,扎实提升辖区群众消防安全意识。

  此外,大队还积极发动驻村干部、网格员、社区消防志愿者队伍,深入辖区沿街店面、合用场所、老旧民房等区域开展消防安全大巡防工作并制作悬挂消防宣传横幅1000余份,宣传烟花爆竹燃放规定以及安全祭祀要求须知,提醒并指导群众做好消防安全措施,全方位营造平安祥和的消防安全氛围,确保消防宣传工作深入基层、赢得民心。

网络编辑:谢天涯

平阳县消防救援大队:全面构建春节消防安全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