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年度大戏《开学》已上映,你家孩子的这份作业“补”了吗?

2021年02月25日 14:35:46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何静 编辑 林锦屏)2月23日下午,记者在县图书馆看到,临窗几排整整齐齐地坐着赶作业的学生,图书馆门口排着长队,来迟的学生拿着作业本等待入场。“早上十点多就来了,除了吃饭,都在这里赶作业。”一名上初二的男生翻着手中的寒假作业本说,玩了整整二十多天,要趁着最后几天把作业赶完。

  

  

  按照学校通知,中小学校将在2月27日至28日返校报到,寒假余额见底,也意味着留给孩子们完成寒假作业的时间不多了。

  为了赶作业,不少家庭开启了催娃模式。高女士的儿子在一所公办学校读二年级,她说,儿子的寒假作业并不多,一本数学一本硬笔练习,每天各完成两页,应该是轻轻松松的。但孩子做起作业总是拖拉,快开学了,才开始突击寒假作业,一天还要催上好几次。“只剩十来页了,每天做一点,肯定能完成,现在我只希望赶紧开学。”高女士看了一眼儿子作业本笑着说道。

  鳌江苏女士的儿子今年上五年级,经过几年“战斗”,她把儿子的作业状态摸得透透的。“我每天晚上要去检查一下,看他前一天的错题有没有订正。”令她欣慰的是,从三年级开始,儿子的自觉性越来越高,临近开学,就算她不催,也会自我鞭策。“开学前他肯定能完成作业,我最多就是督促他一下,不要太集中去赶作业,平均一点。”回想起每年开学前赶作业场景,苏女士直叹男孩子玩心太大。“小女儿还没上小学,不然两个一起管,太难了!”

网络编辑:谢天涯

年度大戏《开学》已上映,你家孩子的这份作业“补”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