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春耕正当时 农资储备足

2021年02月25日 14:35:50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何静 编辑 林锦屏)2月24日,我县首批早稻种子开始供应。一早,海西镇农户陈良友的货车停在温州市新丰种子有限公司门口,将一袋袋谷粒丰满的早稻种子搬上了车。

  

  

  “去年大丰收,家里180来亩农田全部种植早稻,平均亩产500公斤左右。”陈良友笑着说,最近他正忙着翻耕,准备农膜、化肥等农用物资,今年他经营的稻田将继续种植早稻。种粮大户伍思树告诉记者,为保证春耕机械化生产,这两天他正忙着进行农机检修,抓紧选购种子、化肥,为即将到来的春耕做好充足准备。

  据了解,为确保春耕备耕工作顺利开展,县农业农村局组织了10支春耕备耕服务队,深入乡镇、村社、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种养殖大户家中,全面了解今年各乡镇和农户粮食生产意向,宣传有关支农扶农政策,积极引导农户规模种植粮食,及时掌握春耕备耕动态,有针对性地提供技术帮扶,切实为农户解决技术难题。

  当前,全县春耕备耕工作有序推进,共储备早稻种子35万公斤,预计种植面积6.14万亩,当季各类化肥、农药、农膜库存充足,其中氮肥2050吨,钾肥1212吨,磷肥360吨;农田已翻耕7502亩,完成进度12.5% ;预计插秧面积为1.45亩、直播面积4.69万亩;农机具维护1053台,维护率89.5%。

网络编辑:谢天涯

春耕正当时 农资储备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