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一带一路”添新伙伴!海西与越南龙江工业园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21年02月25日 14:17:00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赵哲璐 编辑 郑振国)2月23日,我县迎来开年的一件大喜事——海西镇正式与越南龙江工业园签订“一带一路”战略合作协议,携手开启发展新征程。

  

  

  在当天的签约仪式上,海西镇和越南龙江工业园缔结友好交流关系意向,根据共商共建共享的原则,在智能制造、新材料、新能源、人才等领域展开多种形式的交流与合作,促进共同发展。

  我县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此次合作协议的签订,是平阳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的具体举措,是平阳积极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新格局的重要实践,是平阳积极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鼓励和引导浙商回归的典型案例,也是增强与国际经济交流合作的新契机。

  据了解,海西镇作为全国第一个与越南龙江工业园签订“一带一路”战略合作协议的乡镇,雄厚的工业基础、广阔的发展前景、优越的营商环境等都是其得天独厚的优势。近年来,该镇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坚定不移实施工业强镇、旅游业兴镇的发展战略,着力打造“产、城、游”共同发展的现代品质滨海重镇,助力平阳高水平建成温州南部科技成果策源地和高新技术产业高地,高能级打造温州大都市区副中心的增长极。

  越南龙江工业园是我国八大国家级境外经贸合作区之一,是全国企业全球布局、从国内发展到国际的安全服务平台,为全国的企业在全球产业布局中担负起更加重要的使命和作用。目前,该园区内已有45家企业投资入驻,其中既包括世界500强海亮集团等多家中国内地上市公司和台资、港资企业,也不乏韩国、日本、新加坡、马来西亚、澳大利亚、印度、丹麦和越南本地企业,入园企业总投资额超过15亿美元,产值达到30亿美元。该工业园作为商务部及浙江省“一带一路”建设重点项目,在国际上颇具影响力,将为平阳企业在国际产能合作中拓展更大的发展空间。

网络编辑:谢天涯

“一带一路”添新伙伴!海西与越南龙江工业园签订战略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