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市“质量强市”工作领导小组公布考核结果 平阳连续两年跻身A级等次

2021年02月25日 14:17:20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张炜 通讯员 杨菲菲 编辑 郑振国)近日,温州市“质量强市”工作领导小组印发了《关于2020年度各县(市、区)政府质量工作考核结果的通报》,我县连续两年被评为A级等次,排名位列全市第三。

  近年来,我县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高质量发展理念,切实把实施“质量强县”作为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的战略选择,坚持化区域资源优势为质量发展动力,以打造特色品牌激活品牌经济,重点在抓培育、抓保障上下工夫花力气。

  以质量提升、政府质量奖等举措为抓手,质量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2020年,我县各部门在坚持疫情防控的同时,以质量提升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企业开办“0成本、2手续、8小时”全面办结、企业首套印章统一由政府采购买单、“优化许可流程、精简提交材料、压缩审批时限”推进证照分离、持续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进一步提高“网上可办率、掌上可办率、跑零次率、材料电子化率”……去年,我县以深入优化营商环境为契机,在服务发展上精准发力,不断提速准入、放宽准营、改进服务,在商事制度改革、“证照分离”政策执行、数字化政府转型建设等方面取得新突破,持续激发全县市场活力,让公众及时享受改革红利,服务质量得到快速提升。

  同时,我县在“品字标”建设方面,着力打造美誉度高、竞争力强的“品字标”浙江制造品牌,鼓励“品字标”品牌企业贴标亮标。去年,我县新增8家“品字标”企业,其中浙江星光农业有限公司通过转化获得丽水山耕“品字标”认证,成为我县首家获得农业“品字标”企业。品牌企业和实施“浙江制造”标准企业销售占规上企业销售比例达到38.8%。在“浙江制造标准”制定方面,我县深入企业积极宣传国标、行标和“浙江制造”标准制修订产业政策,全年新增浙江乔治白校服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为主制订浙江制造标准,牵头制定了汽车轴瓦产品对标技术方案,在国家“千百万对标达标”专项行动平台备案发布,为我县成功实现零突破。

  值得一提的是,在产品质量方面,去年我县规上工业新产品产值增长9%,高于全市平均水平8.2%,全年规上工业新产品产值增长15%,产品质量稳中有进;在工程质量方面,去年我县建筑、交通、水利通过竣工验收工程数102个,工程竣工验收一次性合格率100%,在建工程(含市政项目)共208个,工程质量终身责任制三项制度覆盖率100%,工程质量持续高位运行。

网络编辑:谢天涯

市“质量强市”工作领导小组公布考核结果 平阳连续两年跻身A级等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