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春节期间平阳120急救车出车284次!位居“春节急救榜”前三位的是......

2021年02月24日 12:33:35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林子婧 编辑 林锦屏) 春节期间,平阳120急救车依旧繁忙。记者从县急救中心了解到,2月11日至2月21日(大年三十至正月初十),我县120指挥调度中心共受理急救电话499次,出车284次。其中,创伤、心脑血管疾病和神经系统疾病位居前三位。“一般过节人们大多是不会来医院的,如果打120被送来的患者,病情都比较严重。”县急救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了解,春节期间创伤类救援居院前急救病种首位,其中交通事故导致受伤占比24.87%,其他摔伤等导致的损伤类占39.8%。

  在这次“春节急救榜”中,创伤患者人数为何最多?县急救中心相关负责人分析,因为车祸和生活伤比较多,与日常基本持平,不过也有春节特定的“诱因”。

  居于后两位的心脑血管疾病和神经系统疾病,发病患者以中老年人为主,多为慢性病的急性发作。除了天气变化、暴饮暴食、食物油腻等因素外,亲朋好友熬夜打麻将、玩扑克,这些活动可能使部分老人情绪激动、过于劳累,从而诱发疾病。

  县急救中心工作人员提醒,春节过后又将迎来传统节日元宵节,市民应注意休息、适度饮酒,切忌暴饮暴食。上班族更应减少应酬、调整饮食和睡眠,尽量早睡早起、保证休息时间。可以做适量运动,像慢跑、散步等,以振奋精神。同时要调整饮食结构,减轻肠胃负担。

网络编辑:张超霞

春节期间平阳120急救车出车284次!位居“春节急救榜”前三位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