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水头、腾蛟市监所开展电动车专项检查工作

2021年02月24日 12:33:41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吴子漩 编辑 林锦屏) 连日来,我县水头、腾蛟等乡镇市监所对辖区电动车销售商户开展了专项检查,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严防违规电动车进入市场。

  

  

  检查中,执法人员对销售电动自行车的商户进行了摸排,对已开工的商户进行详细询问并记录,包括电动自行车有无3C认证、是否存在非法改装、价格是否合理、是否有假冒伪劣或以次充好现象、是否有非法改装、进货渠道是否正规以及进货台账是否完整等。

  

  

  截至目前未发现有违规商家。执法人员提醒,售卖非法改装电动自行车属于违法行为,而驾驶非法改装电动自行车同样会受到交警的处罚。电动自行车改装后破坏了整体性,大大降低了安全性,存在超速失控、自燃爆炸等风险。拒绝非法改装电动自行车,是对自己生命的负责,同样也是对他人安全的负责。

网络编辑:张超霞

水头、腾蛟市监所开展电动车专项检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