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旅游 -> 列表

春光无限好!平阳节后旅游市场开启踏春模式

2021年02月24日 12:33:55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林子婧 编辑 林锦屏) 天气逐渐转暖,又到了一年踏青赏花时节,随着全国中高风险地区全部清零,我县旅游市场也开始“暖”了起来。近日,我县各家旅行社瞅准这一赏花季,因地制宜推出了一系列周边游和少数长途游产品,为今年的旅游业开个好头。

  “春季赏花地图出炉,太湖梅花节、婺源油菜花……春光烂漫,一起去看吧!”2月21日,平阳指南针旅行社的工作人员王女士在朋友圈中分享了全国各地的赏花地图,开启了线上“拉客”模式。

  据了解,不同于往年,今年春节大多数市民选择就地过年,出游以自驾为主。我县的各家旅行社基本都处于“观望”状态,直到春节过后,才陆续开始“发力”。记者在采访中发现,2月21日前,我县各家旅行社重心主要在浙江省内,主推省内的线路,以泰顺、楠溪江、仙居二日游为主;而在2月21日之后,线路增多,包括扬州、青岛、海南等多个城市。“不管是市内还是市外,现在线路刚上,价格还是很便宜的。”童女士介绍,目前线路正在不断更新,在未来几天种类会陆续增加,而且价格相比往年更加便宜。

  此外,自2月22日起,全国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清零,疫情防控形势不断向好,给平阳的旅游市场注入了一针“强心剂”。在主推众多短途游线路的同时,我县各家旅行社也提前为一些长途游线路揽客。

  “云南三飞6日游3月发团,只需2580元一人!”云南线路是温州绿景国际旅游的长途主打线路,也是近期为数不多的长途线路之一,目前已开始接受报名。相比往年,不到3000元的出游价格可以说是非常优惠了。“虽然现在疫情防控形势较好,但是消费者还是有很多顾虑,报名长途游的人不多,我们也是先推出部分线路试试水。”该旅行社的工作人员童女士告诉记者,如今防疫已经常态化,长途出游也将逐渐恢复。

  “现在正是景区风景最好的时候,游客也比较少,机票和酒店价格都比较便宜,正适合出游。”童女士表示,对于今年的旅游市场,她持乐观态度。

网络编辑:张超霞

春光无限好!平阳节后旅游市场开启踏春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