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男子跌落山崖受伤被困 多方合力成功救援

2021年02月23日 18:48:05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王敏洁 郑方芳 编辑 林锦屏)2月22日下午,市民郑先生在荆溪山游玩时不慎跌入山崖。所幸当时正在山顶进行救援技术训练的一帆应急救援队听到呼救,第一时间对郑先生展开施救。最终,在多方通力合作下,成功将其解救。

  

  

  平阳县一帆应急救援队队长谢昌汉告诉记者,当时,他们听到周边有人发出微弱的呼救声,马上沿着呼救声一路探寻。根据受困人员同行者(即呼救者)的指示,在距离他们训练地约100米处的山崖缝隙间,发现一中年男子。当时,该男子卡在山崖下方约10米处的岩石缝隙中,脚下是湿滑杂草和碎石,得拼命撑住石壁才能避免继续滑落下去。

  

  

  情况危急,一帆应急救援队将绳索固定在岩石上,由两名队员从山崖上沿着绳索滑到男子遇险现场。该男子原本想自己攀着绳索慢慢爬上来,但救援人员担心造成二次受伤,果断将其制止。

  

  

  很快,县红十字会、鳌江镇派出所、鳌江消防中队、蓝天救援队等众多救援队伍先后赶到现场参与救援。被困男子被固定在救援担架上,由大伙通力合作将其成功救出。

  

  

  据了解,男子姓郑,鳌江人,平时爱好登山运动。当天和朋友攀登到荆溪山山顶观赏风景,拍照时不慎踩空跌入山崖缝隙,向下滑行了近10米才卡住。经过医院诊断,目前伤者肩膀骨折、头部有轻微损伤等症状,所幸没有生命危险。

网络编辑:谢天涯

男子跌落山崖受伤被困 多方合力成功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