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新春第一会吹响奋进号角

2021年02月23日 14:18:50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记者 徐远虑 编辑 陈聪

  2月22日上午,全县“奋进争先、勇创新局”大会在城东文化中心召开,吹响了平阳“十四五”开局之年奋进的号角,号召全县上下在新的一年以“赶早”姿态、“赶考”状态,全面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副中心,奋力开启现代化新征程。

  一年春作首,万事行为先。这次会议贯彻落实了省市“新春第一会”精神,表彰了一批先进典型,动员全县上下“开局就奔跑、起步就冲刺”,确保不负春光起好步、乘势而上开新局。这样一次意义特殊的“新春第一会”,不仅是展示成绩、表彰先进的总结会,也是明确任务、鼓劲加压的动员会,更是一次大干当前、再启征程的誓师会,在初春时节,将发展决心溢于言表,把希望种子撒向平阳大地。

  中国金茂·古鳌头产城融合项目开工建设,连续15年获得省级平安县、夺得了“一星级平安金鼎”,机械机电、时尚轻工、文化创意产值超百亿……过去的一年,全县上下围绕“加快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副中心”重要目标,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交出了“两战赢”高分答卷。会上,在各行各业、各条战线上奋勇争先的领跑者们,分别被授予资源效益先进集体、商务高质量发展突出贡献企业、民营企业家健康发展卓越人才、村级组织换届先进个人等荣誉,在阵阵掌声中接受表彰。那一块块金灿灿的奖匾,饱含着心血与汗水,是检验实绩的“度量衡”、是激发干劲的“催化剂”,让整个会场散发着“整装再出发、奋进新征程”的进取斗志。

  2021年是个特殊的年份,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也是平阳加快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副中心的重要一年。那么,在这一年里,如何跻身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怎样建成“千亿工业强县”?如何打造“常住人口超百万”的鳌江流域中心城市?高水平创新强县又该怎么建设?人民的幸福美好家园如何打造?这些关乎未来平阳发展的工作,是全县党员干部都应该深思熟虑的谋划,是万千群众都关心家园建设的问题。这次大会已经明确了方向,将在明晰方位中扛起使命担当、在攻坚破难中打赢开局首战、在勇争一流中打造平阳铁军,为“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会场内外,全县上下奋勇争先开新局的昂扬斗志正持续激荡。“今天的大会吹响了新一年破难攻坚的号角,奋勇争先的战鼓声响彻平阳大地。我们鳌江团队将紧扣鳌江‘12345’年度工作主线,抢抓‘古鳌头’‘未来社区’的‘一巅一门’两大支点,加快打造实力鳌江、活力鳌江、魅力鳌江、幸福鳌江,锚定‘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副中心核心区’战略目标,努力让鳌江30多万民众拥一江鳌水、揽一城繁华。”在县委常委、鳌江镇委书记何占宇心里,鳌江的发展蓝图早已绘就,新征程的船帆也已经高高扬起,争做平阳领头雁、排头兵的决心,也将势必为平阳“十四五”高质量开局起步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干出新作为,展现新形象。作为建党百年庆典活动的主战场、主阵地,凤卧镇起航的号角依旧响亮。“我们将坚决扛起‘省一大’召开地的使命担当,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抢抓机遇、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在服务建党百年活动中争先进、当表率,全面建设新时代红色小镇。”凤卧镇委书记徐杰表示,新的一年,将充分发扬“三牛”精神以一往无前的勇毅姿态,扎实工作、奋勇争先,努力为平阳加快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副中心、打造全省一流红色高地作出更多的贡献!

  人勤春来早,争先正当时。浙江炜冈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在新的一年里,同样描绘着自己的发展蓝图,而对于我县营商环境的打造,董事长周炳松有着切身感受。“2009年炜冈来到万全后,一直实现稳定增长,同时创新的脚步也从未停止。而这些,都得益于平阳优良的营商环境。”他表示,平阳不断深化“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推进开发区和产业集聚区整合提升,深化人才科创体系改革,让更多企业在更好的环境中茁壮成长。

网络编辑:雷鹏

新春第一会吹响奋进号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