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议事厅 -> 列表

去平二医新院公交班次少?市民盼尽快优化,方便就医

2021年02月23日 15:21:54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记者 麦田 编辑 宋淑莹

  近日,有读者反映,称平二医新院启用后,因离城镇中心较远,加之现在开通的公交线路少,给市民就诊带来了不便。就此,该读者咨询,为方便市民出行就医,有关部门能否调整现有的公交线路或增加新线路?

  当天,记者来到水头镇环城北路与凤起路交叉口的平二医新院,看到该院的公交站点就在医院大门的正对面,其站牌上标有301、009路两条公交线路经过。据了解,301路公交车起点位于麻园,途经麻园工业区、小南社区、客运中心、湖桥等22个站点,009路公交车仅经过环城北路。

  平二医职工池女士家住环城北路,她说:“目前仅009路公交车经过家附近,而且该线路班次少,要等很久才有一班车。虽然,从家到医院坐公交车只要几分钟,但步行的话就会有点远了,希望公交线路能再优化。”家住南雁镇的吴先生告诉记者:“平二医新院启用后,肯定会优先选择平二医新院,家住水头的市民虽然不方便,但好歹还算近,对于我们家住南雁、山门等地区的人来说,十分不便。南雁到水头的公交车终点站是水头镇客运中心,要去平二医新院的话需要先坐到客运中心再转车,但转车费力又耗时。如果检查结果当天拿不到,我还得再跑一次,确实麻烦……”

  记者了解到,北港片区其他乡镇前往水头镇的公交线路终点站位于水头镇客运中心,确实均未经过平二医新院,这部分市民若前往平二医新院就诊须转车。因此,他们也纷纷表达了希望能优化公交线路,方便市民看病就医的心愿。

  对于平二医新院途经公交车少的问题,记者联系了温州长安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平二医新院启用前,该公司已与属地乡镇积极探讨如何进一步优化公交线路,方便市民就医。该负责人说,目前009、301路公交车在平二医新院设有站点,008、309A、309B路公交车的“水头审批中心”站点位于平二医新院附近,这几条公交线路主要覆盖腾蛟镇及该镇到平二医新院的沿线市民,他们前往平二医新院会较为方便。近期,该公司正与属地乡镇开展调研工作,研究优化302公交线路,为更多市民就医提供便利。但受目前条件限制,能调整优化的公交线路有限,今年,该公司将在水头宠物小镇客厅附近新建一处公交车转运站,这将为优化公交线路提供更多可能。

  那么,公交线路未经过的市民该如何坐车到平二医新院呢?记者做了一份线路规划,青街、顺溪、山门等乡镇的居民若需要到平二医新院,须乘坐各自班线公交车前往水头镇客运中心,再乘坐301路公交车前往平二医新院。

网络编辑:雷鹏

去平二医新院公交班次少?市民盼尽快优化,方便就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