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就地过年催生“民宿热” 假期去乡村感受别样情致

2021年02月20日 14:26:03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林子婧 编辑 林锦屏 责编 金雷雷)随着“就地过年”倡议得到广泛响应,越来越多市民停下了远行的脚步,把目光投向了短途游和近郊游。春节假期,我县的民宿就受到了不少市民的青睐,他们通过融入当地的乡村生活,让这个“年味”变得丰富多彩。

  凤林园民宿位于凤卧镇凤林村,极具文化特色。早在去年12月份,春节期间的房间就被许多外地游客预订一空,但由于疫情防控,今年1月份又迎来一波退订潮。原以为会严重影响民宿的生意,没想到随着留平过年“新平阳人”的增多,弥补了退订的缺口。房客夏女士来自山西太原,已经在平阳工作3年多。太原属于低风险地区,今年她选择让父母来到平阳一起过年。“这家民宿很有当地特色,离几个景点又很近,可以让家人好好感受一下平阳的人文风情。”夏女士说。

  大年初三一早,市民王女士一家便从昆阳驱车慕名而来。一进门,热情的管家就用红枣蜜茶招待着远到而来的客人。王女士说,早就听说凤卧有这样一家民宿,所以特地趁着开学前带孩子来体验一下农村生活。

  “这个春节,对民宿市场来说可谓喜忧参半。”凤林园民宿管家告诉记者,一方面要面临较多的外地订单退订,另一方面,由于“就地过年”的人员增多,本地活跃的消费需求也有一定规模的释放,“最近天气不错,住客络绎不绝,每天的入住率能达到80%左右。”

  春节期间,位于闹村乡的霂野民宿也很火爆。“今年的游客来自本地的居多,总体来说,大家对民宿服务的个性化需求越来越高。”该民宿工作人员介绍,这几年,随着乡村振兴的推进,我县的农村环境也好起来了,吸引了不少城区的客人携家带口前来度假。大多客人来了之后,都表示体验感十足。

网络编辑:谢天涯

就地过年催生“民宿热” 假期去乡村感受别样情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