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就地过年”催热我县周边游!春节期间,平阳共接待游客14.8万人次

2021年02月19日 14:22:35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陈慧 编辑 林锦屏) 今年春节,大家积极响应就地过年的倡议,取消返乡计划,留在本地体验“不一样的春节”,而乡村游、周边游等短线旅游成为首选。“今年春节我们没接单子,近期都没有营业。自去年11月份起,我们这边接到的省外旅游单子都推了,为了安全嘛。”浙江彩途国际旅行社的工作人员说道。

  在强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措施基础上,我县周边乡村自驾游迎来了“高光时刻”。“从大年廿九开始,整个春节长假期间,青街来往车辆就络绎不绝,日均游客数量同比增长了两三倍。”青街畲族乡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迎接新年和游客,整个青街焕然一新,富有畲乡特色的景观小品及春节氛围装饰,为来往游客提供了更多的游玩选择及拍照打卡点。与此同时,南雁镇的吴山公园、东西洞景区等地成为游客自驾前往的热门地点,随着游客数量的上升,该镇在各个景区不断增派安保和执法力量。

  记者从县文广旅体局获悉,春节期间,我县共接待游客14.8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27亿元。其中过夜游游客10.5万人次,同比增长802.02%,一日游游客4.28万人次,同比增长2098.06%。“今年来的都是周边的短途游客,乡村游、周边游成为热点,相比去年同期,我县旅游市场呈现出积极向上的态势。”县文广旅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网络编辑:张超霞

“就地过年”催热我县周边游!春节期间,平阳共接待游客14.8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