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水头麻步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 营造干净整洁优美有序节日环境

2021年02月10日 14:38:00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万鑫 通讯员 张思思 编辑 郑振国) 春节将至,为营造一个干净整洁、优美有序的节日环境,连日来,水头、麻步等乡镇开展节前环境卫生综合整治,以整洁有序的城乡面貌迎接新春的到来。

  水头镇300余名党员干部、志愿者等参加整治活动。此次整治主要任务为彻底清理商业街道、农贸市场沿线零散堆积垃圾、乱堆乱放杂物和各类废弃物,住宅房前屋后垃圾;清理道路两侧、背街小巷、公共场所的建筑物墙体、电线杆上小广告等;整治乱摆摊、乱占道;整治交通秩序及各村(居民区)范围内卫生。

  当天,党员干部和志愿者们手持扫帚、畚箕,或直接戴上手套用手清理地上的垃圾、落叶,墙上的小广告,以及路边的杂物、废弃物,脏乱无序的环境很快变得整洁有序。

  据了解,近段时间,水头镇把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行动作为推动美丽城镇的一项基础性工程,持续推进“环境整治百日攻坚”和渣土“滴撒漏”整治活动,形成了政府主导、多方支持、群众主体、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城乡环境整治新格局,掀起了环境整治新高潮。同时,开展此次整治,进一步巩固了美丽城镇创建成果,创造一个优美、舒适、文明的节日环境,让群众过上一个健康年、温馨年。

  麻步镇积极开展“清洁乡村、美丽家园”节前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全镇人民铆足干劲、同心协力,共同营造优美和谐的人居环境。此次行动以“政府组织、部门协调、群众参与、全民整治”为原则,在各村村两委的示范带动下,村民们整治热情极其高涨,纷纷参与卫生环境大扫除,一直以来难以解决的门前杂物乱堆问题,也在大部分村民的积极配合下,得到有效解决。各村志愿者对各村主干道进行清洁,死角进行深度整治,水沟进行细致打捞,大伙干得热火朝天。有些村民还开着自家三轮车,帮忙运送垃圾,不怕脏、不怕累,人人都充满“农村环境靠大家”的责任感,积极参与环境卫生综合整治。

网络编辑:雷鹏

水头麻步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 营造干净整洁优美有序节日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