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最佳!优秀!平阳各占一席

2021年02月12日 20:43:00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万鑫 编辑 郑振国) 日前,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公布了2020年度温州市改革创新最佳实践案例和优秀实践案例名单,我县的“建立‘政法一体化’执法办案中心构建配合有力、制约有效的执法办案机制”入选最佳实践案例,“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示范样板”入选优秀实践案例。

  据了解,此次评选活动得到了各地各部门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主办方组织评选专家组,秉承公开、公平、公正原则,以重要性、创新性、实效性、示范性为评选维度,突出案例的实践内容和推广成效,经过两轮评选,最终评出最佳实践案例12个、优秀实践案例26个。

  据悉,为有效应对日趋庞大的执法数量和日益提升的办案要求,切实减少办案成本、降低司法能耗、提升办案质效,我县落实“整体智治”的理念,集成县公安局、县检察院、县法院、县司法局中涉及刑事案件办理的各类资源,于2020年4月在全省率先建成运行集拘、审、诉、判于一体的执法办案中心,设置8大功能区,实现案情一地审查、案犯一地换押、案卷一地流转、案件一地审结,有效提升了刑事案件办理的质量、效率和公信力,经验做法在全省复制推广。

  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方面,近年来,我县紧紧围绕志愿服务“谁来做、做什么、怎么做”三大问题,坚持以志愿服务为突破口,线上建立新时代文明实践“云平台”,线下打造志愿服务驿站网络,构建起“10分钟志愿服务圈”,并通过分级响应、系统调度、点单配送、保障护航等机制建设,打造出一套行之有效、复制可行的志愿服务体系,全力“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示范样板”,为全省、全国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提供平阳样板、温州经验。

网络编辑:雷鹏

最佳!优秀!平阳各占一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