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获批创建省级高新园区!平阳打造高能级创新平台和产业平台

2021年02月12日 20:43:00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万鑫 编辑 郑振国) 近日,记者从县科技局获悉,省科技厅、省发改委联合发文,同意创建平阳智能装备制造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实行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政策。

  据了解,平阳智能装备制造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区依托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创建,由滨海区块和万全区块组成,创建总面积11.22平方公里。园区创建区块区位优势明显,地理条件优越,依托甬台温高速、温州绕城高速公路、甬台温高速复线等多条高速公路形成的快速交通网,可快速通达各经济区块。同时,鳌江港是浙江省五大联运港口之一,是对台贸易的重要口岸,也可以为园区建设提供强劲的海上运输能力。

  近年来,我县大力推进产业培育,科技实力稳步提升、动能培育持续深化。2020年,我县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46.10亿元,累计增速6.5%,占规上工业增加值比重56.80%,完成率110.70%;规上工业企业研发费用总量10.39亿元,同比增量1.98亿元,累计增速23.6%;新认定高新技术企业39家,超额完成任务11家;新增省科技型中小企业165家,超额完成任务25家。

  同时,我县大力开展科创平台集聚建设,相继建成投用平阳工业设计研究院、平阳智能制造研究院、科技大市场等科技服务平台,科技企业孵化器通过省级认定,省级印刷包装装备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列入省级创建名单,印刷包装装备特色产业基地获评国家火炬特色产业基地,万洋众创城成为国家小型微型企业创新创业示范基地。这些平台和基地的建设,为我县企业创新提供了有力支撑。

  接下来,我县将全力抓好省级高新区创建,将其作为引进高新技术产业主阵地、新旧动能转换突破口、经济高质量发展主平台,聚焦高质量发展、竞争力提升、现代化建设,立足资源禀赋,发挥产业优势,集聚创新资源,大力培育科技企业和科技人才,推动园区体制创新、产业创新、开放创新,打造高能级创新平台和产业平台,努力建成浙南沿海时尚智造集聚区,成为支撑温州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的重要载体。

网络编辑:雷鹏

获批创建省级高新园区!平阳打造高能级创新平台和产业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