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新春走基层|举办传统民俗活动,营造独特平阳年味!平阳这家企业用心留员工在平过年

2021年02月09日 14:11:52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徐远虑 编辑 陈聪) 日前,平阳县宏泰齿轮制造有限公司在厂区举行写春联、捣年糕等传统民俗活动,让留平过年的员工们感受平阳独特的年味。

  

  

  当天上午,该公司热闹非凡。员工们把糯米粉调配均匀,然后放上蒸笼,待到熟透后放进石臼捣,你一锤、我一锤地用石榔锤出热腾腾香喷喷的年糕。另一边,鳌江镇书法协会的书法爱好者们挥笔洒墨,一个个福字从笔尖流出,一副副对联把祝福凝住。大家有序排队等候领取春联,互相讨论着各副春联的含义,领略书法的魅力。

  “公司真是太有‘心’了,组织了这么丰富多彩的民俗活动,让我们留在平阳过年的员工心里都暖暖的。”张先生拿着心仪的对联笑着说,他原本计划回家过年,但为了响应政府号召,且公司也非常热情地挽留员工在平过年,就打定主意留下来,为疫情防控和公司生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我们希望通过这些温情的活动,让外地员工感受平阳特有的风俗民情,把他们想回家过年的心给安定下来,在平阳、在鳌江过一个安心的健康年、幸福年。”平阳县宏泰齿轮制造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网络编辑:张超霞

新春走基层|举办传统民俗活动,营造独特平阳年味!平阳这家企业用心留员工在平过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