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乡镇列表 -> 列表

纵深推进全域环境整治提升!鳌江,你真美!

2021年02月09日 11:42:00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王敏洁 编辑 郑振国) 2月7日,鳌江镇开展“迎新春”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此次活动除做好各社区、村居环境整治外,着力抓好涉及该镇“红色领航工程”沿线环境提升,按照“洁、净、美”的要求,打造宜业宜居宜游的城乡环境,为该镇构建全域旅游发展格局夯实基础。

  

  

  

  当天,该镇、社区、村居党员干部走进“红色领航工程”涉及的动车站、昆鳌大道、车站大道等区域,为提升工程出力献策,并引导周边居民参与环境整治,共同维护美好家园。

  

  

  “住在这里真是太好了,不仅交通方便,环境绿化也非常漂亮,出门就是小公园。”家住厚垟村的陈女士向记者诉说着满满的幸福感。而这背后,正是该镇以党建为引领,不断推进“四边三化”,并结合“红色领航工程”,真正实现了“建一片、绿一片、美一片”,切实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

  “通过进一步强化党员带头,按照‘道路有路长、环境专人抓、整治常态化’的目标,通过构建城镇环境整治网络体系,着力把道路变成风景线、将村庄变成小公园。”鳌江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镇通过定期召开联席会议、进社区查找问题、反馈点评等系列举措,并将重点环境整治纳入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持续深化环境整治提升。此外,该镇将维护、管控好城镇秩序作为环境整治纵深推进的“重头戏”,实现城镇卫生状况明显改观、镇容镇貌明显提升、环境质量明显改善。

  

  

  

  当下,在动车站周边、车站大道沿线,楼宇林立、业态丰富、人流汇聚、商贸繁荣,鳌江之门——西塘未来社区蓄势待发,鳌江之巅——中国金茂·鳌江国际新城项目建设蹄疾步稳。“我们将持续以‘红色领航工程’推进全域环境整治提升和美丽城镇建设,回应群众期待,献礼建党百年。”该负责人介绍。

网络编辑:张超霞

纵深推进全域环境整治提升!鳌江,你真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