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全县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述职评议会召开

2021年02月08日 21:49:00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苏意伟/文 金献铭/摄 编辑 郑振国) 全县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述职评议会2月8日下午召开。县委书记章寿禹在会上强调,要坚定扛起重担,助推中心大局,树立标杆领跑姿态,全力推动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再创新局面、再上新台阶。

  县领导黄慧、李剑锋、朱园园、张端坤、卢成杭、林华、何占宇、林建丰出席会议。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许佳到会讲话。

  

  

  会上,全县16个乡镇和部分机关单位党委(党组)负责人围绕2020年抓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作述职汇报,亮晒相关指标数据,并接受现场测评。

  章寿禹逐一对述职乡镇和单位进行点评。他指出,党建是第一保障,人才是第一资源,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切实扛起新时代抓党建抓人才工作的责任担当,进一步巩固党在基层的执政根基。

  

  

  章寿禹强调,要从助推中心大局的高度,奋力开创基层党建工作新局面,聚焦三个方面工作。一要聚焦百年大庆,打造基层党建“三个高地”。要打造红色精神传承高地、红色阵地建设高地、红色党史教育高地,充分发挥政治优势、资源优势,高标准谋划、隆重庆祝建党100周年。二要聚焦规范高效,建强基层组织战斗堡垒。要围绕构建党建统领的整体智治体系,聚焦村社运行“规范化”、村社队伍“专精化”、村社治理“智慧化”、组织阵地“全域化”,推动基层组织全域建强。三要聚焦党建引领,当好赶超发展“助推器”。要助力重大项目攻坚、基层社会治理、村集体经济发展,切实发挥党建在服务大局、推动发展、完善治理等方面的引领作用,实现同向发力、同频共振。

  章寿禹要求,要树立标杆领跑的姿态,全力推动人才工作迈上新台阶。要以“紧缺急需”为导向,引产业所需的高端人才、发展所需的中坚人才、企业所需的技能人才,实现人才招引大提升。要以“扩容提质”为导向,做大产业发展平台,做优创新服务平台,做强企业主体平台,实现平台赋能大提升。要以“优化升级”为导向,推动政策迭代升级、人才服务升级、留才环境升级,实现高效服务大提升。

  章寿禹强调,抓好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关键在于抓好责任落实。各党委(党组)要强化责任担当意识,切实把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扛在肩上、抓在手里,聚焦问题、凝聚合力、严督实导,为加快平阳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党建和人才保障。

网络编辑:雷鹏

全县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述职评议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