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电视新闻 -> 列表

章寿禹在昆阳鳌江万全海西调研时强调:紧扣省市战略部署 推动平阳高质量发展

2021年02月07日 23:15:56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苏意伟/文 金献铭/摄 余胜/摄像 编辑 郑振国)2月6日下午,县委书记章寿禹在昆阳、鳌江、万全、海西等乡镇调研时强调,要紧扣省委、市委战略部署,加快推进温州大都市区副中心建设,为推动平阳“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开好步、起好头。

  

  

  

  章寿禹前往昆阳镇,实地调研鸣山村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察看了鸣山陶院、新时代文明实践简约婚礼示范基地、美丽庭院等处。他强调,要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持续推动农文旅融合发展,打造富有特色的美丽乡村升级版,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在调研浙江乔治白服饰股份有限公司时,当了解到该企业通过多项暖心举措鼓励员工就地过年,章寿禹叮嘱企业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紧盯关键、守好底线、强化督导,用心用情做好服务,确保外地员工安心留在平阳过年。

  

  

  

  在鳌江镇,章寿禹察看了中国金茂·古鳌头产城融合项目和九叠河生态公园项目建设进展,并现场指导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章寿禹指出,鳌江镇要坚决扛起发展使命,充分发挥区位优势,高效实施古鳌头片区综合开发,做好“精建精美”这篇文章,不断提升中心城区人口集聚度、城市首位度。要全方位对接融入温州大都市区建设布局,优化总体规划,提升城市品质、完善城市功能,加快建设鳌江流域中心城市。

  

  

  

  在万全镇,章寿禹来到浙江炜冈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走进生产车间,察看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详细了解企业科研投入、产品研发和高新技术应用等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实施创新首位战略,主动对接温州国家自创区建设,深耕创新沃土。要以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创建为主抓手,不断建强创新平台,推动更多科技成果实现转化及产业化。要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培育发展一批创新领军型企业和科技型中小微企业,让企业成为创新强县建设的生力军。

  

  

  在海西镇,章寿禹实地调研正威(平阳)项目建设进展,询问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各类要素保障,察看万洋小微园建设投产及企业入驻情况。他指出,项目是地方发展的“源头活水”,要深入实施“工业强县”战略,大抓项目、大干项目,全力打造“千亿工业强县”。要攻坚项目建设,开展专班贴心服务,持续强化要素保障,确保重大项目早日建成达产。要注重小微企业培育,做好“小升规”文章,为经济高质量发展积蓄后劲。

  县领导陈桂雷、何占宇,浙南产业集聚区平阳滨海分区管委会主任金献涛参加调研。

网络编辑:谢天涯

章寿禹在昆阳鳌江万全海西调研时强调:紧扣省市战略部署 推动平阳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