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电视新闻 -> 列表

平阳 ‖ 舌尖上的年味③

2021年02月06日 11:11:13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记者 包为州 郑怡 编辑 白徐潮

  年的味道,家的味道。

  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隆重的传统佳节,

  年味是最让人眷恋的味道,

  每个地方、每个人心中都有一样独属的年味,

  年关将至,平阳县传媒中心推出《舌尖上的年味》系列短视频,将带大家走遍平阳大街小巷,一起追寻舌尖上的年味。这期推出的是爽口甘甜的番薯干!

  番薯干,一种山的味道,风的味道,阳光的味道,更是一种时间的味道。寒冬时节,麻步镇兴民村企岩山番薯专业合作社的工人们正忙着制作番薯干。这里出产的番薯干品质好、市场俏,受人追捧的原因就在货真价实的优质番薯上,合作社的种植基地位于平均海拔300多米的山上,因其昼夜温差大,阳光充足,种出来的番薯爽口甘甜。优质番薯经洗净、煮熟、去皮、切片、晒干、复蒸、复晒等工序,做出的番薯干色如琥珀透明、口感柔软甘怡。

网络编辑:谢天涯

平阳 ‖ 舌尖上的年味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