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2020大盘点|全市第二!平阳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超全市平均水平

2021年02月06日 10:57:11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万鑫 编辑 陈聪)随着年味越来越浓,温州卓人汽车电控有限公司车间里的生产也越来越火热。近日,记者在该公司自动化率80%的零部件车间里看到,自动供料系统将原材料分发至各个数控车床。在电脑的控制下,数控车床开足马力,一刻不停歇,精准加工。

  

  

  “订单已经排到6月,节后要抓紧赶工了。”卓人公司技术部部长张皖民告诉记者,该公司连续两年每年投入2000余万元技改资金,对生产设备、管理软件进行更新升级,以提高生产效率、满足市场需求,推动产值快速增长。2020年,该公司产值2.7亿元,较2019年翻一番。同时,该公司空间换地项目也在近日建成,将继续引进高新设备,进一步提高生产效率。

  

  

  卓人公司的飞速发展是我县工业经济快速发展的一个缩影。记者从县经信局获悉,2020年,我县实现规上工业增加值累计同比增长5.0%,超出全市平均水平1.8个百分点,增速排名全市第二。“2020年规上工业增加值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一方面是由于我县坚持产业链和创新链协同发展,推进新兴产业培育壮大和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双轮驱动,另一方面得益于新招引的企业发展迅速。”县经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企业复工复产后,我县全面提升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的高度,提升创新平台建设的力度,全面开展智能化改造工作,深化产业数字化应用,有序推进传统制造业重塑。2020年全年累计完成智能化技改诊断88个、智能化技改项目192个,新增省重点技改项目65家、工业机器人应用195台。在政府的引导下,越来越多的本土企业更加积极主动开展智能化技术改造,这也成为平阳企业发展的一种潮流。

  与此同时,我县营造的良好营商环境也让许多外来企业选择平阳、落地平阳,为平阳经济发展做贡献。

  作为一家招商引资企业,浙江大众标准件有限公司于2020年11月正式投产,其产品直供大众、吉利、长城等众多知名车企。虽然该企业占地不到30亩,但订单已经排到2022年。其中,2021年订单产值8000万元,2022年订单产值超过2亿元。“平阳有成熟的工业园区,便利的交通,还有政府部门的周到服务。”浙江大众标准件有限公司董事长戴三荣说,在厂房建设、公司创立过程中,平阳县政府部门无微不至的“照顾”,已经让他感受到平阳营商环境的魅力。接下来,该公司将多途径开展招工工作,让生产力达到订单标准。

网络编辑:谢天涯

2020大盘点|全市第二!平阳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超全市平均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