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新闻中心  ->  乡镇新闻  ->  萧江镇 -> 列表

青春逐梦 不负韶华!萧江团委凝聚青年服务大局

2021年02月05日 14:44:49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方言 编辑 林蝉)2月2日上午,县红衣义工社志愿者与萧江镇各社区残疾人专职委员上门为孤寡独居残疾老人送去新春佳节的祝福。据悉,这是萧江镇团委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开展志愿服务的一幕。

  

  

  据了解,2020年,萧江镇团委注重团员思想教育,发挥核心引领作用,组织企业、社会组织、学校等102名青年围绕“新时代温州人精神”参与主题大讨论;引导返乡大学生参与“寻访红色基因”活动,采访老党员、抗疫先锋等人物,利用暑期公益兴趣班和夏令营重走红军路、讲述“红色故事”;组织开展开学法治教育第一课,听课学生达8729人。

  同时,注重服务大局。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组建公益助农运输队为群众提供“送货上门”服务,8天时间帮助农民销售蔬菜121吨。复工复产后,主动为1500多名企业员工子女运送教材。2020年以来,共组织“五水共治”、禁毒、消防、安全生产等志愿者活动45次、389人次,助力新冠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33次、572人次。开展垃圾分类先行者暨萧江镇深化垃圾分类“八进”宣传活动,红衣义工社《有爱无碍,助爱飞翔》和乐创社会服务中心《残健益家》2个项目分别获县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银奖。

  该镇团委还开展关爱青少年行动,实现全镇21名重点青少年帮扶“全覆盖”。在连续8年举办暑期公益夏令营基础上,该镇团委面向全镇青少年举办含编程班、书法班、绘画班在内的公益兴趣班;利用文华村首届民俗文化节,组织60名学生参与“百米画卷”活动;举办“青春共绘小康画卷·携手共享花好月圆”活动,萧江一小的同学们和志愿者们将亲自制作的月饼送到了97户孤寡老人和残疾老人手中;开展“家燕归巢”暑期社会实践,招募34名在读优秀大学生参与党政机关工作;搭建校地沟通桥梁,先后与浙江理工大学等3所高校建立社会实践基地;联合萧江镇综合文化站、工会、妇联,举办“凝心跟党走·聚力建新功”趣味定向赛。

  另外,注重组织强化提升,开展村社团组织换届。新一届村社团支部书记平均年龄比上届下降2.69岁,大专以上学历比例明显提升;推进7所小学全面规范成立少工委,夯实少先队组织体系,不断增强少先队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

  

  

网络编辑:谢天涯

青春逐梦 不负韶华!萧江团委凝聚青年服务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