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新闻中心  ->  乡镇新闻  ->  萧江镇 -> 列表

萧江开展冬季治安大巡防 吹响平安集结号

2021年02月05日 14:44:49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图图 编辑 林蝉)冬季是治安刑事案件多发期、各种矛盾活跃期、各类安全事故易发期。连日来,萧江镇盘活社会资源,发动治安志愿者、社区积极分子等群防群治力量参与巡逻防范,加强周边治安防范和动态信息掌控,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据了解,自入冬以来,为充分发挥群防群治作用,进一步加强岁末年初社会面治安管控,该镇综合信息指挥室、派出所、交警三中队、镇专职巡防队等部门联合行动,全面排摸工作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巡防。该镇按照“全面设防、立体布防、动态巡防、重点盯防、区域联防”的防控思路,突出“守住边、稳住面、控住线、保住点、盯住人”的防控要求,积极动员人民群众参与大巡防,切实维护社会治安平稳。同时,加强信息研判工作,由派出所根据社会面治安总体形势,合理部署警力和巡防力量,有针对性地开展路面巡防工作,并加强指挥调度,及时调剂力量支援,做到点线结合,实现“一呼百应、一统成网”联动网格。

  “此次行动,综合信息指挥室负责组织协调辖区各警种、群防群治组织、平安志愿者等力量;派出所科学安排巡防工作,围绕车站、水电油气、学校医院、金融机构等重点单位和街面案件多发区域,切实加强有针对性的防控工作,选准巡防重点时段、路段和卡点,将警力准确投向案件高发、防范薄弱时段、部位;民警执守岗亭,发动治安志愿者、社区积极分子等群防群治力量参与巡逻防范,加强周边治安防范和动态信息掌控;交警三中队加强对上路电动自行车的检查管理力度,对未上牌电动自行车驾驶人一律录入移动警务通进行核查,对可疑人员由派出所继续调查,有超载行为的由交警中队给予处罚;镇专职巡防队负责在全镇主要犯罪通道设立卡点,开展武装巡逻,提高街面震慑力。”萧江镇有关负责人说。

网络编辑:谢天涯

萧江开展冬季治安大巡防 吹响平安集结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