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平阳 ‖ 舌尖上的年味①

2021年02月04日 19:17:55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记者 李阳 董文依 编辑 陈聪

  年的味道,家的味道。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隆重的传统佳节,年味是最让人眷恋的味道,每个地方、每个人心中都有一样独属的年味,年关将至,平阳县传媒中心推出《舌尖上的年味》系列短视频,小编将带大家走遍平阳大街小巷,一起追寻舌尖上的年味。第一期就从充满了阳光的味道的熏鸡开始!

  年末将至,在平阳的街道上,弥漫着各种酱香气,酱鸭、腊肉、熏鸡,到处都是晒制的美食,家家户户都为过年做着准备。平阳县竹园农庄,老板杨传迪正打理着自家晒制着的熏鸡,一只只熏鸡在阳光的照射下油光发亮,香气四溢。“很多在外地的也要我给他们寄出去…”老板杨传迪说。是的,对于许多在外的平阳人来说,这种用铁灶、米糠、红糖、木柴熏制而成的熏鸡带来的年味儿,便是家的味道,是来自故乡的味道。

网络编辑:周昌均

平阳 ‖ 舌尖上的年味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