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平报小记者  ->  我爱写作文 -> 列表

有你真好

2021年02月04日 14:13:18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岁月慢慢地流过,我和表弟一起度过了一年又一年。虽然不是亲姐弟,却胜于亲姐弟。有你,真好!

  我和你一起上下学,一起吃饭……和你说着,笑着,玩乐着,几乎每天都在一起。

  那天,风呼呼刮着,刮着外公那栋老房子,卷起一层灰。一吸进鼻子就不停咳嗽。为了打扫这座老房子,我和你做了充足的准备。

  打扫二楼时,我们两个刚一挥扫帚,“呼!”一层浓厚的灰尘飘扬了起来,“真脏!”我和你不约而同喊着。

  “我去扫仓库!”你叫着,一溜烟地跑到那阴暗的角落,挥舞着扫帚开始打扫。一层层灰又飘了起来,灰尘满天,让我看不清你的脸。我不停地在楼梯间上上下下,提来一桶桶清水。“干完活,就能去吃‘摆酒’了。”我不断地告诉自己。

  渐渐地,我们的头上冒出细汗,清水换了一桶,又一桶。我往仓库里望去,你的“蘑菇头”已经成了“干货蘑菇头”啦,你浑身是汗,肥嘟嘟的脸已经变得通红。

  “砰!”正当我想再一次将那又脏又黑的水提到楼下换时,谁知脚一滑,摔在了楼梯旁。疼!我努力屏住逸出口的痛呼,使劲地站起来。

  “姐,要帮忙吗?”我刚刚起身,你便急切跑来了。一阵风吹来,吹着你那被汗水浸成梳子形状的头发。你瞄了一眼我磨破了皮的手,马上回到了仓库。“砰砰砰”的一阵响声过后,刚刚整理好的仓库又变得一团糟。哦!是你在翻箱倒柜找东西。

  当你拿着一瓶消毒液走到我面前,一边为我消毒,一边说:“你先休息,仓库等一下我再整理。”我不禁心里一热,由衷感叹:“有你真好!”

  昆阳二小 黄贝乐 编辑 朱晗

网络编辑:张超霞

有你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