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2020大盘点|增幅全市第三!2020年平阳出口额93.78亿元,同比增长23.66%

2021年02月04日 15:24:00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万鑫 编辑 郑振国) 记者日前在浙江璐瑶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看到,虽年关将至,但该公司车间仍是一片火热的生产景象。或受疫情影响,或因订单繁忙,更可能是因为公司给出的优厚条件,员工们将继续生产至大年廿八、廿九。“订单已经排到4月份,多亏了员工们的支持,这些订单才能如期发出。”璐瑶公司相关负责人说道。

  

  

  “我们在电商平台开拓了国外销售渠道,又抓住了机遇生产新产品,2020年我们出口额在2.5亿元左右。”该负责人告诉记者,受疫情影响,璐瑶公司将工作重心转移到了线上。在县商务局的帮助下,该公司开展员工培训,相继打通了阿里巴巴、亚马逊等网络电商平台,并以高品质成功吸引了顾客。同时,在疫情发生初期第一时间投入口罩生产,成功取得国际各大机构认证,成为我县第一批进入白名单的企业之一,早一步抢占欧美市场,口罩产品也得到海外客户的青睐。

  在浙江南星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杜声亮正在仓库清点货物,眼前的2万件产品已被预订,春节过后便要出货。2020年,该公司出口金融器具近25万个,出口额近5000万元,同比增长超40%。“十分感谢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杜声亮说,在县滨海新区和县商务局等相关部门的帮助下,企业防疫工作、用工需求、生产等都得到了支持,部门干部甚至直接挂钩企业,遇到的所有问题都一一得到帮助和解决。这些,都让企业没有后顾之忧,全力投入生产,并积极开拓海外市场。

  璐瑶公司和南星公司的年度“成绩单”,是2020年我县外贸工作取得扎实成效的具体体现。记者从县商务局获悉,2020年,我县实现出口93.78亿元,同比增长23.66%,增幅排名全市第三。

  2020年,在疫情影响下,我县引导企业多途径拓展市场,出台了两批线上重点云展会名单;主办了“一带一路”机械云展会等8个线上云展会,共241家企业参加,达成意向订单约2250万美元;积极动员企业通过阿里巴巴国际站、中国制造网、谷歌等跨境电商平台获取外贸订单,全县累计有569家企业开通阿里巴巴国际站。此外,组织658家企业参加浙江出口商品网上交易会(葡萄牙-汽配专场)、浙江出口商品网上交易会(尼日利亚站-汽配专场)、浙江出口商品网上交易会(欧洲站-防疫专场)、环球资源在线展会暨“温州数字贸促—在线展会”等157场线上交易会,帮助企业利用数字贸易平台拓展市场,实现了外贸出口逆势上扬。

网络编辑:张超霞

2020大盘点|增幅全市第三!2020年平阳出口额93.78亿元,同比增长23.66%